任泉这些明星们在博鳌论坛上讲了啥

2015年03月30日10:05  第一财经日报     收藏本文     

  一年一度的亚洲博鳌论坛于昨日在海南博鳌如期举行了,今年的主题是“亚洲新未来:迈向命运共同体”。

  与往年一样,论坛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而其中与会的人员更是关注的焦点。今年博鳌更是亮点频出,有消息称在会场的名单中看到了歌手,音乐制作人汪峰的名字,而其竟是今年“青年领袖”论坛的一员。与此同时,身为演员、投资人的任泉也出现在了今年“青年领袖”论坛上。

  回顾历史,其实在博鳌论坛上已经不止一次出现了人们熟知的明星面孔,从2012年姚明,到今年的汪峰任泉,我们似乎能发现博鳌论坛的影响面越发开阔。

  那么接下来,小编就带你们看一下那些年参加过博鳌的明星们。

  2015年,主题:“亚洲新未来:迈向命运共同体”

  与会明星:

  汪峰 任泉

汪峰汪峰
任泉任泉

  3月26日晚,歌手、音乐创作人汪峰任泉参加“青年领袖”分论坛,汪峰在现场进行了开场演讲,跟大家分享了自己最初的奋斗经历。

  汪峰以“榜样的力量”为主题,与现场的嘉宾和观众分享了自己41年前第一次登台演唱的场景、20年前组建乐队的场景,同时他还列举出马云[微博]和任泉的例子,称他们是社会的榜样。

  “我想在这里说的是,我们所有的榜样到底带给这个社会的是数据财富的力量,还是精神的力量。我相信财富可以让我们不断攀升,带动我们的欲望,带动我们原始的动力。但是精神,我相信它可以让我们更接近善良,更接近信仰,让我们人变得更真挚。”在演讲中,“精神的力量”多次被汪峰提及。当然,汪峰不忘调侃了自己“被”上头条的经历:“感谢各位来宾和大会能给我这个机会,在这样一个顶尖的圆桌会论坛里面,我可以有几分钟时间和大家分享我的一些想法。我觉得在我很长一段时间被放置在娱乐八卦头条的运动中突然有这么一个机会,感觉到非常意外,谢谢你们!”

  相比于真性情的汪峰,作为StarVC的创始人之一的任泉就显得较为低调,他被大家熟知更多是其演员的身份,当他决定成为一名投资人并创办StarVC时,受到了很多人的质疑。对此,任泉在博鳌青年领袖圆桌上作了回应,“有这样的质疑,其实你的责任心、使命感会更强,对自己要求会更高。”任泉认为,创业的这个过程带给他最重要的是责任,现在如果大学生毕业直接到一个很好的平台,现在的他接触的一部分年轻人是缺乏责任心的。但在创业时他必须得对自己负责,成败是另一回事,但创业态度最重要。  创业是一种经历,整个过程会让你更好地理解别人。以后你去一个大平台,就能读懂别人有多辛苦。但不管是创业还是在大公司工作,都应该有激情,因为你年轻,不管是给自己还是别人都要创造价值。

  任泉表示,单飞和创业的过程中应该有一颗锻炼自己的责任心,不能盲目的创业。因为创业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创业的,在这个过程中要审视自己,了解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之后或者是在大平台或是做一个自己最想做的事你都会如鱼得水。

  2014年,主题:“亚洲新未来:寻找和释放发展新动力

刘璇 王弢刘璇 王弢

  刘璇 王弢  2014年4月9日,刘璇王弢夫妇一同出席了博鳌亚洲论坛的“青年领袖”论坛。活动中,主持人要求到场的每位嘉宾写下自己所遇到的“青年危机”,并向大家说明缘由。在座的有相当一部分人是青年创业者。

  刘璇写的是“二次就业”。作为运动员被国人熟知的刘璇说:“我和在座的有不太相同的经历,在座许多人20岁左右开始第一次创业,但我20岁时,第一次职业生涯已经全部结束。”

  刘璇是20世纪90年代中国体操女队全盛时期的主力队员之一,中国女子体操队前队长,因容貌美丽,又有“璇美人”之称。活动主办方提供的刘璇介绍是:奥运冠军、主持人、演员、歌手。

  “为什么写二次就业?”刘璇“代表运动员群体”说,这个群体的黄金运动期正处于青春期,结束黄金周期的训练就将面临退役。“许多人在大学生、研究生毕业才开始实现人生的第一个梦想,这时运动员的生涯已结束了。”

  刘璇说,退役意味着放弃过去二十年的努力以及获得的成就,重新面对“社会大学”,面对人生问题,“从零开始”,这实际上会促使运动员群体感到迷茫和危机。

  2013年,主题:“革新、责任、合作:亚洲寻求共同发展”

  张靓颖

  2013年4月7日上午,青年歌手张靓颖出现在国际会议中心一层东屿宴会大厅,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青年领袖圆桌会议。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共同发展:教育的使命”。

  这不是张靓颖的第一次博鳌之旅。7年前,她曾经作为亚洲娱乐圈唯一一位艺人受邀出席博鳌论坛青年领袖圆桌会议。正如她曾经所说,这是博鳌论坛对目前多元文化共生的一种认可,体现了其包容性和多元性。

  2012年,主题:“变革世界中的亚洲:迈向健康与可持续发展”

姚明姚明

  姚明  2012年4月1日,博鳌亚洲论坛,“高人”姚明无疑是以为焦点人物,作为“明星人物”的他,无论走到哪里都能吸引众人的目光和众多记者的镜头。在青年领袖圆桌会议上,就“定义幸福与幸福社会”展开讨论。姚明称,幸福就是在上限与底线之间,底线从社会角度来说更多是社会保障、医疗保障、教育保障之类的东西,上限是在某种程度上应该控制自己的欲望。

文章关键词: 博鳌明星企业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