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王思聪任性炮轰雷军英语丢脸的背后

2015年04月27日10:4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思聪微博王思聪微博

  雷军在印度发布会上大秀了一把雷式英语,虽然略带浓浓的中国方言口音,但雷军的这段视频彻底火了,当然号称“国民老公”的王思聪,忍不住了,在微博里发了这样的一句话,于是乎,微博又上演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那么,今天,不说雷军,咱们就来扒扒王思聪缘何这么任性?

  他被叫作“王健林家的熊孩子”,也被称为“国民老公”。一张嘴就是娱乐圈的头条,总结两个字就是任性!

 

    王思聪在2011年宣布进军电竞圈,随后收购CCM战队,并将CCM更名为iG。

  iG的目标是打造全球顶级电竞俱乐部。目前iG已整合了前CCM电竞俱乐部Dota、星际争霸2(SC2)、英雄联盟(LOL)项目的所有队员。

  如果说之前玩电竞俱乐部是练手,那么王思聪在投资领域的亮点都集中在他管理的基金公司普思资本的项目上,连续收获了两单IPO,分别为在港交所上市的云游控股和纽交所上市的乐逗游戏。据悉,仅投资乐逗游戏就为普思资本带来500万美元的收益。

   2013年榜单,普思资本位列中国最佳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50的43位以及中国最佳中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30的27位。

  正是因为这一起投资,2013年王健林公开说,王思聪“投资有了一点进展”。

    商业天分初显露

    9月2日,有一条微博被疯转,“你们试试输入wanda.com看看跳转到哪里了!见识下花几千万买个域名就为了干这个!

 

  据说,王思聪是从南京千米网CEO石正川手中受让wanda.com域名的,不过更多的线索指向这个网址来自朋友赠送。

  没有做电商,没有涉足家族产业,在这次“wanda.com”域名的炒作中,王思聪初现商业天分。

  年少轻狂口无遮拦

  王思聪在微博上嬉笑怒骂,口出狂言,专门找有争议的公众人物下手,是90后典型的炒作方式,无可厚非,但是他火了,成功的将自己营销了出去。

  被王思聪“讨伐”的目标包括俏江南董事长张兰,也包括京东的物流,彼时,京东创始人刘强东正深陷和奶茶妹妹的恋情中。

  2011年4月4日凌晨,王思聪在网上炮轰张兰母子,称张兰并未与自己父亲见过面却称两人关系好,要求张兰出示将儿子婚礼礼金全额捐赠的发票。这一年,他刚刚从海外游学归来。

  相关微博很快被删除,不过,这位“王健林家的公子”就这么进入了公众视野,从此在网上一炮走红。

  万达董事长王健林成为中国首富后,王思聪对此新闻进行微博转发并评论了一句“哦”,这句话同样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看似无厘头,实则心机男

   王思聪在微博上举行抽奖活动,转发量高达139万多,据称,当天搞瘫了新浪的服务器;6月27日,王思聪发了条微博称,在京东上买了个200元的电脑桌迟迟没有收到货,打电话过去也不给解释,真是店大欺客。

  随后,网友各种神评论出炉,淘宝上快速出现“王思聪同款电脑桌”。一次简单的电商购物抱怨迅速变成了全民娱乐的网络事件;8月,王思聪解说游戏直播,由于刷屏的人太多而导致服务器瘫痪……

  截至记者发稿时,王思聪的微博粉丝数量为576万多人,是货真价实的大V。更重要的是,他的每一次言论都会引来大量关注,转发、评论数量轻松过万。

  他比任何一个富二代都要有名,不过从评论可以看出,大部分人对王思聪并没有仇富心态,他更像一个新鲜的“玩意儿”被公众认可。

   少爷当家悬疑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2014年上半年工作报告中表示,今后万达所有的控股、参股以及财务投资都由金融控股公司负责。据悉,万达注册成立了一家百亿级别的投资公司,正在申报成立一家注册资本300亿的财务公司,还计划投资其他金融行业。下半年开始,万达将一步步展开金融业务,在多个金融行业进行投资。

  业界猜测,未来万达金融可能由王思聪掌管。但他从未出现在万达内部。

  “没有见过这位公子,万达内部对他也很好奇。”万达集团的一位中高层对记者说,最近有一些关于“公子”的文章在万达内部被疯狂转发,他们对王思聪的好奇,不亚于任何一个外部的粉丝,对他们来说,王公子的一切也很陌生。

  一些营销人士认为,“王思聪”本身就代表一种号召力,“别人可能要拿几千万特意去砸、去宣传的事情,王思聪甩一句话就轻松搞定。”

  这放在任何一个商业事件中,不管是推广某件事情,还是用来打击对手,都是一股挺可怕的力量。

  这股力量一旦聚集到企业内部,也会形成一种号召力,王思聪的号召力不同于王健林,他有一种“年轻人的、带朝气的、有新气象的”开局。

  万达内外一直存有争议的一个话题是,王思聪什么时候接班?

  有熟悉万达业务的知情人对记者表示:“王思聪是既懂互联网又懂资本运作的跨界型人才,恰好这两点都是电商公司需要的。”

    未来王思聪接管万达是必然的事情。上述知情人士认为,目前王思聪仍然是万达潜藏起来的一张王牌。近年来,万达旗下的业务不断拆分、整合,而某些领域会通过并购做大做强,涉及到并购、资本运作在所难免,而他目前做的事情正是为万达未来探路,“王思聪正式出现在万达的具体事务中估计也不会等太久。”

  对于接班人的问题,首富始终没有下定论,“接班我不是一定要传给他,他自己现在在做投资公司,如果他出色,当然是最好的人选,如果不能担当,也不一定传给他。”

  从拼爹的“著名富二代”到“不简单的小孩儿”,王思聪在双重身份中游走得游刃有余。而未来他是否会接掌万达,这个问题,真不是他或者他父亲愿意在现阶段回答的。

  首富有次公开对媒体表示,也不介意职业经理人接班。从李嘉诚的经验来看,首富想一直工作到70岁,也不是没有可能。

    资料来源《博客天下》

文章关键词: 王思聪雷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