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刘强东有点忙:开奶茶馆投资途牛发财报

2015年05月11日10:25  第一财经日报     收藏本文     
刘强东和章泽天刘强东和章泽天

  又到京东发财报晒成绩单的日子了。这一次,京东集团CEO刘强东成功向公众展示了作为CEO颇为繁忙的一天。

  就在5月7日因为李克强总理一杯咖啡而走红的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上,刘强东今天一早请了不少人喝了杯奶茶。

  JD+智能奶茶馆位于中关村创业大街显然位置的奶茶馆终于在5月8日早上正式开门营业后,除了刘强东和有奶茶妹妹章泽天,5月8日资本总裁徐新、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也成为最早一批客户。

  当然京东方面想要强调的并不是奶茶,而是智能。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了解到,JD+智能奶茶馆其实是京东智能集团旗下的经营实体。按照京东的规划它不仅会成为京东JD+孵化器的落地窗口之一,同时还将承载智能新品首发、路演、体验,创业者交流、融资洽谈、行业权威信息发布等活动。

  为此,5月8日,JD+智能奶茶馆展出了一系列优秀的智能产品,包括能够通过京东微联APP进行互联互通的智能水杯、智能豆浆机、智能体脂秤等,以及猫王收音机和来自科大讯飞的识别率高达99%的讯飞人脸识别系统和能听会说、能走会跳的讯飞小柔机器人等产品。

  事实上,给奶茶馆开幕之前,刘强东还抽空去给途牛站台。

  5月8日,途牛对外宣布获得总计5亿美元的投资。

  而根据协议条款,京东将投资总计3.5亿美元用以认购途牛股份,其中包括2.5亿美元现金以及向途牛提供1亿美元资源及运营支持,包括途牛获得京东旅行-度假频道网站和移动端的5年免佣金独家经营权,在该频道独家销售打包旅游产品、邮轮、景点、签证、火车票以及租车等产品及服务;途牛同时将成为京东机票和酒店业务的优先合作伙伴。

  上述交易完成后,京东将成为途牛第一大股东,占途牛27.5%的股权比例,并获得一席途牛董事会席位。预计该交易将于2015年第二季度完成。

  由于正好是京东发财报的日子,5月8日的晚些时候,刘强东还得在北京参加财报电话会议。

  按照京东5月8日发布的截至2015年3月31日的2015财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这一季度,京东的交易额和收入分别同比增长99%及62%,订单量同比增长76%,而过去12个月累计的活跃用户数首次突破1亿人,达到1.052亿,同比增长90%。

  2015年第一季度,京东交易总额(GMV)为878亿元人民币(约142亿美元),同比增长99%。其中,第三方业务同比增幅达到185%。

  在具体销售品类,2015年第一季度,京东非3C类商品(日用商品及其他品类商品)的交易总额占总交易额比例较2014年同期的39.1%跃升至49.4%,与3C类商品几乎均分天下。

  2015年第一季度,京东净收入为366亿元人民币(约59亿美元),同比增长62%,高于此前的市场预期。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第一季度,京东完成订单量为2.272亿,较2014年同期的1.293亿猛增76%。其中通过移动端渠道完成订单量约占总完成订单量的42%,较2014年第四季度36%的占比率再上涨了6个百分点,而同比增幅高达329%。

  相比2014年一季度38亿元人民币的净亏损,2015年第一季度公司净亏损为7.102亿元人民币(约1.146亿美元),而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2015年第一季度净亏损为2.056亿元人民币(约3320万美元)。

文章关键词: 刘强东奶茶妹妹奶茶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