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我和范冰冰的关系没那么糟糕

2015年05月18日10:00  华商网     收藏本文     
赵薇和范冰冰赵薇和范冰冰

  《虎妈猫爸》正在东方卫视热播。离开电视荧屏7年后,“小燕子”变成“虎妈”。赵薇是很多人心目中的青春记忆,现在不但是演员,还是“票房亿元俱乐部”的导演。生活中她同样是一位妈妈,她稳扎稳打的生活令人羡慕。而现在另外一个神话正在发酵,因为投资成功轻松赚进几十亿身家,她被称为“娱乐圈巴菲特”。作为“人生赢家”,赵薇对自己的生活如何点评呢?

  >>和范冰冰的关系没大家说的那么可怕

  华商报:演“虎妈”的角色有什么感受?

  赵薇:演“虎妈”其实还挺挑战的,之前我开玩笑说“虎妈”是剧中的“反派”,其实这个剧最终在探讨用什么样的方式对待生活与孩子。我和佟大为的角色是两个极端,各有利弊,最后也有人物的成长,过多的要求给孩子与家庭带来伤害。

  华商报:有观众说剧情夸张,你觉得呢?

  赵薇:其实我在读剧本的时候我也觉得这个虎妈太夸张了,为什么要上第一小学,为什么学区房那么贵。其实我和很多观众一样也是通过剧本才发现社会上有这么多父母有这么多的压力,而且这个剧本是做了很多社会调查后才写出来的,不是凭空捏造。所以我当时觉得这个剧本内容做得很扎实,但是从电视剧来说,我们要演绎得丰富、精彩、夸张,给观众留下更深的记忆点。

  华商报:《虎妈猫爸》好像是你们明星班的首次荧屏聚首,这个创意怎么来的?

  赵薇:这还真是我想出来的,因为导演也不好意思想这一点。我从大学开始到现在,跟班上所有的同学都特别好。所以我就厚颜无耻地想,演同学会嘛,那不如找自己的大学同学吧,反正每个人都会演戏。我没想到他们现在都成名成腕了,都特别忙,但是我一喊,只要在北京的都来了,有的还从外地回来,就是为了给帮忙拍几场戏。所以同学间的感情真的是一种财富,还好大学的时候没有自己因为先演《还珠格格》红了就鼻子朝天。

  华商报:大家比较关注你和范冰冰的关系,有说法是你们俩是身家和地位都足了,才在一起?

  赵薇:其实跟冰冰关系从来没有不好过,只是这么多年来没有什么合作的机会,或者大家一起去做一件事,所以都是正常的朋友关系,没有大家说的那么可怕。而且毕竟都是一起长大的,还是非常祝福她。

  >>两口子一个人脾气很好婚姻就稳定

  华商报:剧中虎妈“虐”女儿看得观众很着急,你是生活中的“虎妈”吗?

  赵薇:其实我自己生活中肯定不是“虎妈”,我是觉得干吗非要上重点学校,但是这个角色和人物是这样。其实通过一个特别过分要求自己的角色,来让人去反思这么去追求到底好不好。

  华商报:中国父母为子女拼命创造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条件,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赵薇:其实我个人不太赞成父母为了子女而活着,我觉得可以给孩子创造最好的学习和教育的环境,但是还是要锻炼子女独立面对社会的能力。我不赞成把什么都奉献给孩子,给他爱和教育就可以了。

  华商报:女儿小四月是不是比戏中的茜茜好“对付”?想过让她当明星吗?

  赵薇:小四月现在越来越好对付了,可能长大一点懂事了,我觉得反而比小时候好带。当明星压力太大,做个自由自在的人比较好。

  华商报:“虎妈”剧中很强势,现实生活中,你家谁说了算?

  赵薇:现实中我是不当家的人。你知道我大部分时间在工作上,所以回家也没啥话语权,也不干活,基本都是我家里人把家照顾好(笑)。

  华商报:剧中你和佟大为夫妻关系令人羡慕,很多人同样羡慕你现实生活中美满的婚姻,有什么秘诀吗?

  赵薇:其实剧中跟大为的夫妻关系,开始是很和谐友好,但后面有婚姻危机。我觉得两口子有一个人脾气很好婚姻就稳定了,如果两个人脾气都不差的话,应该婚姻很稳定吧。我脾气还蛮好的,我先生脾气也不错。生活中我觉得夫妻俩都要“猫”一点吧。

  >>股票是家人投资,财富不值得过度追求

  华商报:有一段时间你老被黑,最近全都是赞,你是不是有种苦尽甘来的感觉?

  赵薇:我觉得没有什么苦尽甘来,一旦你又做了什么事情大家不喜欢、不高兴、不顺眼,肯定就继续黑呗。所以我觉得一下子黑你,或者一下子赞你,我都挺适应的,早就修炼得云淡风轻了,但是就别黑得没有底线就行了。

  华商报:你觉得自己算是女强人吗?赵薇:我很不想是女强人,但是确实可以被这么称呼,好烦,咋没命当个小女人呢(笑)!

  华商报:在别人眼里你非常成功,为什么还在不停接戏,让自己这么累呢?

  赵薇:我确实太累了,我其实拍完《三人行》打算歇一两年先不拍戏了。之前做导演那两年没拍戏就有点向往,现在一下子有点接猛了,演到现在老底也掏干了,所以未来一两年可能不一定拍戏,做一些别的事情。

  华商报:有新闻说你减持港股,入股优酷土豆,是真的吗?大家都说你投资眼光很好,你自己觉得呢?

  赵薇:别问投资股票的事情,因为全跟我没有关系,都是家里人做的,我自己不买股票,没有办法给大家一些经验。有些商业杂志让我去拍封面,我都昏倒了,我没那么牛啊。

  华商报:现在如何看待名利和财富?

  赵薇:名利财富这种东西……当然你不能让自己的生活过得非常艰难,但是你觉得OK了也不值得过度追求,那也没有意义,所以我的心思更多的还是在创作上。

 

文章关键词: 赵薇范冰冰明星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