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净赚几十亿 赵薇女性创业者大会秀幸福

2015年05月20日15:0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主持人:现在也把问问题的机会给台下的观众,大家有什么问题想要问赵薇,可以给我们举手示意一下。

  嘉宾:赵薇老师你好,主持人好,各位姐妹们好,感谢大家给我这个机会让我来发言,我是来自西安的一名创业者,是一所私塾的堂主,赵薇老师现在也 是妈妈,我有些贪心,刚才有老师讲不要放弃自己不切实际的白日梦,我的梦想就是想把传统文化,具体到儿童读经这块做一个推广,我特别想隆重地向赵薇老师和 在座的各位杰出的女性妈妈,或者说即将成为妈妈的女性来说一下,这个儿童读经是特别重要的事情。

  主持人:读经我们可以讲很久,我们以后有交流的时间。你有没有问题问赵薇?

  嘉宾:这是我的梦想也是我的困惑,我个人的力量是很渺小的,虽然我的心愿很伟大。现在我是在公益地做这个事情,因为很多妈妈们,家长[微博]们已经不了解传统文化的教育了,现状是这样,我想请赵薇老师给我一些建议。

  赵薇:首先我觉得你去做这件事情是对的,为什么?因为我认识一个小朋友,他在新加坡读书,新加坡是华人很多的地方,而且据说是传统文化保留得非 常好的地方。春节的习俗,到一定时间会送橘子、兰花,在我们内地其实大概已经完全不知道了。在新加坡的学生,他们也学中文,他们会学京剧,京剧也是他们的 必修课之一。我当时一听完,我觉得很有感触,我说你看这么发达的国家,把一个几千年的文化传承,能有几千年,一定有它几千年存在的价值,就跟佛教一样,如 果没有价值,早就淘汰在历史的长河里了。包括你的四书五经,我觉得跟京剧一样,一定是值得学习、值得推广、值得受用的一些东西。

  主持人:谢谢你给她的信心。

  嘉宾:主持人好,赵薇小姐你好,我是杭州的刘聪(音译),现在也在做少儿教育,我最近一直在迷你的《虎妈猫爸》,现在我想问一个问题,你在现实生活当中,对你家的小四月也有这么多的期望吗?您在平时的教育指导当中,是怎么教育小四月的?谢谢!

  赵薇:我觉得每个小朋友都是不同的,首先得要了解她,要有针对性,就像我自己,你们都不会相信我妈妈是个老师,一个老师居然揍我揍到初中,对我 特别严厉。然后有了小四月以后,我觉得一个孩子被体罚、被打是很正常的事情,他也可以很好,也不会记恨妈妈。我确实狠狠地揍过她几次,但是我后来发现她不 是我,我揍完了转脸就忘了,她可以一个礼拜不和我讲话的,然后我就发现原来每个孩子的特质是不同的,找到方法去面对她、改变她,希望她成长,还是要去多花 时间去了解她,才能找到适合她的方式。

  嘉宾:赵薇女士你好,我非常喜欢看你拍的电影,我觉得你在事业和生活上都非常成功。我是来自上海的从事销售工作,在一个互联网公司工作。我想问的问题,婚姻让您对自己或者这个世界有什么新的认识和发现?谢谢!

  主持人:好大的问题。

  赵薇:给我5个小时。刚刚那位女士也说了,很多人想劝我去结婚,我还没有碰到我合适的人,我也不想结婚,这也不是我现在诉求的一件事情。其 实我觉得婚姻这个东西,我自己认为也是不值得去强求的东西。对于我来说,我甚至于是一个对婚姻不抱希望的人,而不是我对婚姻抱着很大希望去走进婚姻的人。 当然我首先做好我自己,我的准则就是不给我的另外一半,不给我所谓婚姻的拍档去增加负担,我保持我自己独立的人格和独立的生活,对我来说我们是伙伴,我们 可以是朋友。我的模式可能跟很传统的比如说我父母的模式是不一样的,但是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适合当下生活的模式,就是我去做最好的自己,对另外一半不会有 过多的要求,我的底线就是尊重。

  嘉宾:你好赵薇女士,我想请问一下现在你有很多角色吗?比如说歌手、演员、导演,那哪个角色你是最喜欢的?

  赵薇:我通常在做什么,那个就是我最喜欢的,这是真话,现在在演戏就不会想别的,这就是我最喜欢的,那我后面如果去导戏,我都会忘了我自己是个演员。

  主持人:用心。

  嘉宾:首先非常开心能够看到赵老师在这里,我是刚刚毕业一年的大学生,是一个大学生创业者,我的问题可以说有两个,第一个是赵老师你觉得女生在毕业之后先就业还是先创业。还有一个问题是,女生在毕业之后要先步入婚姻还是继续工作再步入婚姻,谢谢!

  主持人:你好纠结。

  赵薇:一看就是涉世未深,如果瞎指点可能就把你人生指偏了,或者指离你原来的轨迹了,其实人生的这些未来方向,以你的年纪,你自然会走出一条属 于你自己的路,至于先是婚姻还是先是创业,先是这个还是先是那个,我也觉得是因人而异的。但是我觉得要做你自己喜欢和感兴趣的事情是挺重要的,比如我现在 就喜欢婚姻,我现在就想要个家庭,就想要个孩子,没什么远大抱负,那你就去做,做的也许成功,也许失败,哪怕你失败,你会觉得这是我当时自己的选择带给我 的,我没有办法去抱怨任何人,那我就选择适合那时候我该做的事情,我觉得以你现在,听你心里的声音就好了,不要听我的。

  主持人:谁也没有办法为你选择,你自己选择自己的路。

  嘉宾:赵薇你好,我是英驻上海总领事馆的工作人员,非常高兴看到您这一路走向成功,我这个问题是针对您也是针对在座每一位成功的女士,今天早上 我很认真地听了所有的发言,我发现很多女性可能更多追求的是从自身的原因如何成功。但是我觉得女性的成功,是受到整个社会的支持,这个社会有一个总体的推 动力,您成为一个成功的女性,自然来讲对整个社会、对整个国家,对很多的人有影响,你手里有了这样的影响力、这样的力量,你怎么样才能够推动整个社会去给 女性的成功提供这样的平台,谢谢!

  赵薇:这个问题先鼓掌。其实到今天也会思考一个问题,就是说你继续再做一些事情,意义是什么。有时候会在想,就是说我们的生活,不管是我们的事 业,到我现在这个年纪,也不可避免地在重复了。网上有一句话说,30岁以后每天活的都是你可以看得到的自己,就类似这样的话。其实我自己一直在想这个问 题,人随着成长了以后多了很多的经验,多了很多的盔甲,多了很多的世故,多了很多的麻木跟乏味,现在走到大海边,景色漂亮来张照片。可是当我们还是孩子的 时候,我们走到大海边,第一个感觉是脚底下的沙子是软的,海水淹没了我的足背。这是我们的初心,以及未来的我们自己变成今天这个样子,对于同样事物的感 受。我觉得到了今天以后,我就会不断地追问我的初心,我的初心是没有任何功利的,没有任何目的性的,发自内心去渴望和要求,对于生活、对于自己的人生还是 对于未来的事情,我觉得到现在为止,就是在寻找自己初心的愿望和感受是什么,反而会按照那个愿望和初心去做一些事情,我觉得那样就是于自己、于他人有意义 的一些事情,因为你真的是很本真,没有功利,没有目的,纯粹自己所感所受的。

  主持人:初心才是最真实的你。

  嘉宾:主持人好,赵薇姐姐好,因为我是80后,我就称您为姐姐了。第一个梦想是要跟您对上话,这个梦想我实现了,所以我觉得做梦是很快乐的一件 事。我叫夏明露(音译),我们公司是做室内设计软装一体化的。其实我想问一个相对比较轻松的问题,我觉得您从小燕子这个角色开始,一直蜕变到现在的比较深 沉,包括您在这里讲话的优雅,可能您有很多的角色,就像我们创业者一样,我们在工作中和生活中也承担着不同的角色,您是怎么去转换这样的角色?可能您有演 员的优势,而我们没有。我们可能转换得比较慢,这是第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是想问问您,在公益事业和社会角色这块,接下来的想法跟我们聊聊,谢谢!

  赵薇:角色转换,讲老实话很难回答,因为我们到了一个环境,觉得自己该做一件事情,或者应该去做那个,已经不会说去调整。

  主持人:不是很刻意的一件事。

  赵薇:对,是很自然的一件事。至于公益的事情,当然我会一直做下去,我去年成立了微爱白血病基金,对这个问题我很高兴她提到这个问题,我来说一 下这个问题,因为大家都是非常有能力的创业者,也是非常成功的女性,包括个别混进来的男性。白血病基金,我为什么会成立白血病基金?因为它是一个几乎没有 人去愿意做的基金,我们明星或者是一些有声望的人做一些公益方面的事情,他往往会选择白内障、兔唇一些非常容易痊愈,做完了以后成本不是很高,但是你确实 改变了一个人的现状。可是白血病很可怕,十几万、二十万、一百万都挡不住,而且问题是你给他治好了,让他出院,半年以后他也可能产生变异和死亡,所以这是 一个没有人愿意做的基金,所以我才去做了这个白血病基金。我又找到了一个非常好的合作伙伴,就新阳光基金(音译),因为它的创始人13岁的时候就得了白血 病,所以他是一个白血病患者成为了一个健康人,他是免收我们微爱白血病基金管理费的一个管理基金,所以这里面的每一份收入每个月都会公布,每一分钱都会透 明地用在孩子的身上。我们圣诞节成立,到现在应该不到半年,我们已经捐助了大概5-6个孩子,平均每个孩子20-25万,这是一个任重而道远的事情。当然 也非常感谢阿里巴巴[微博]主席马云[微博]先生,用来往的名义给我们捐助了100万。如果大家有兴趣关注这个基金,我们有微博,如果大家有机会献一点爱心,我也非常感谢。

  主持人:大家可以在来往上和她互动,她每天在来往上跟支持她的一些粉丝一起互动,支持她的公益事业。在我们上午结束之前,能不能请赵薇用你最喜欢的一句台词送给我们现场的女性朋友们,作为我们上午结束的致辞。

  赵薇:很抱歉,其实我太喜欢心灵鸡汤,所以让我临时去想一句我比较喜欢的台词,还真的不是励志的。但是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电影《慧心美人》,因为我很喜 欢你们的女演员,长的一点都不好看,但是她各种各样的角色,从大美女到丑女,她全都驾驭得非常好,她在里面演了一个40多岁过气的女明星,自己的丈夫被更 年轻的演员吸引,她天天靠party去麻痹自己的灵魂,但是她又有非常清醒的认识,了察所有的状况,她在那个party上说了一句非常好的台词,“先生 们,女士们,请系好自己的安全带,今天晚上将是一个动荡的夜晚”。

  主持人:让我们再次用掌声谢谢赵薇和大家的交流。

  赵薇:谢谢大家!

  主持人:今天上午的会告一段落,再次感谢大家来参加由杭州市人民政府和阿里巴巴共同举办的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现在请大家稍做休息,下午1:15分准时回来,下午的两个论坛分别在水晶宫和珍珠厅举行,下午见,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上一页123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赵薇马云阿里巴巴创业者大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