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又变预言帝:未来30年巨变最让人恐惧

2015年05月27日08:1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5月26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在马云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发言。  5月26日,阿里巴巴[微博]董事局主席在马云[微博]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发言。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 李强)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5月26日开幕。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峰会上表示,这个世界正在发生很大变化,相信未来30年是人类社会最精彩的30年,未来30年是令人期待的30年,未来30年还是令人“恐慌恐惧”的30年。

  马云表示,今天我们生活在一个非常“纠结”的年代,因为互联网,小公司倒闭潮到来,大公司无所适从。“每个人都怪因为互联网,我们出了麻烦。”

  “另外一方面,很多中小企业又在不断成长。前段时间我面试了六个年轻人,我是倒吸了一口凉气,我幸好是15年前创业,要是今天创业,肯定不行。”马云说。

  “因为他们用的大数据,他们用的是互联网模式,他们说的很多东西我不是很理解,但是我相信一旦理解了,我会越来越恐慌。”马云说。

  马云认为,IT时代是让自己更加强大,DT时代是让别人更加强大,IT时代是让别人为自己服务,DT是让你去服务好别人,让别人更爽。

  马云说,未来的制造业不仅仅是会制造产品,未来的制造业制造出来的机器必须会思考,必须会说话,必须会交流,未来所有的制造业都将会成为互联网和大数据的终端企业。“未来的制造业要的不是石油,未来的制造业最大的能源是数据。”马云说。

  关于未来的竞争,马云认为是数据的争夺和竞争。他表示,无数企业在追逐,发现和参与大数据。对互联网企业来说,将更多要参与社会变革,参与经济发展,这会让整个社会变得越来越强大。

文章关键词: 马云竞争互联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