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赵薇夫妇控股公司单日净赚289亿港币

2015年06月01日15:17  TechWeb 微博    收藏本文     
马云赵薇再战股市马云[微博]赵薇再战股市

 6月1日消息,在香港上市的投资公司瑞东集团公布了5月8日配售方案的细节,细节显示,对瑞东实施56%股权收购的主体的马云和虞锋控制的基金,而赵薇夫妇也是该基金的合伙人。

  瑞东集团北京时间5月8日晚间发布了一份配售方案,称与五家投资者签订了股份认购协议,外媒曾报道称马云旗下基金买入瑞东集团近13.43亿股股份,总共斥资26.86亿港币。

  北京时间5月29日,瑞东集团公布了上述募资方案的详细内容,称将以每股2港币向5名投资者发行1,942,520,000股,融资3,885,040,000港币。

  2港币的发行价格较瑞东集团停牌前的收盘价9港币低了77.8%。

  5名投资者的身份为Jade Passion、Harbour Yields、Violet Passion、Gentle Bright、Chosen Global。

  其中,Jade Passion在此次瑞东集团发行中认购1,342,976,000股,约占摊薄后总股本的56%,涉及资金2,685,952,000港币。

  根据瑞东集团披露的资料,Jade Passion是一家由马云、虞锋、赵薇夫妇间接控制的公司。

  Jade Passion两大股东分别是持有73.21%股权的Key Imagination和持有26.79%股权的金海,Key Imagination由云锋金融控股拥有68%的股权,金海100%股权的持有者是中国影星赵薇丈夫黄有龙。

  而云锋金融控股由虞锋先生及马云先生分别拥有60%及40%的股权。

  已停牌近1个月的瑞东集团今日复牌,开盘后大涨,截至午间休盘时,股价大涨161.11%,致23.5港币。

  以每股23.5港币计算,马云、虞锋、赵薇夫妇间接控制的Jade Passion以每股2港币价格斥资2,685,952,000买入1,342,976,000股,单单在今天就获得289亿港币的账面收入。

文章关键词: 马云赵薇股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