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担忧机器人会抢工作:现在就要做准备

2015年06月21日13:22  TechWeb 微博    收藏本文     
马云担忧机器人会抢工作马云[微博]担忧机器人会抢工作

  6月19日消息,在日本东京举办的全球首款情感机器人Pepper发布会上,阿里巴巴[微博]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我认为机器人今后还会变得更加的聪明,这是毫无疑问的。

  “譬如说它不会感到累,不会感到疲劳,在很多的功能都比人优秀。人会干什么呢?人是因为有心的,是有感情的,孙社长非常果敢的把人的感情,把人的一颗心赋予了Pepper,这是一个很勇敢的挑战,我认为这是人类的第四个革命,人的头脑、人的脚,最后把这个心赋予了机器人。”马云如是说。

  有意思的是,马云在现场演讲中透露:很多人都问我,机器人今后会变成什么样子?他会抢掉我们的工作吗?很多人有这样的不安,我也有些担心。如果对未来有担忧的话,我们现在就要做起准备来。

  此外,马云还预言,30年内机器人的产业会有飞跃的发展,“就像汽车一样,它是一个机器,就像飞机一样,它以后可能会变得非常的普及,成为家庭的一员。”

  据了解,阿里巴巴集团向“SBRH”(软银旗下的软银机器人控股公司)注资145亿日元,投资后阿里巴巴将持有SBRH20%股份的消息。SBRH生产的机器人“Pepper”是全球首款拥有感情的机器人产品。(阿茹汗)

文章关键词: 马云机器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