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嫁给马云:揭秘商业大佬背后的女人

2015年06月18日10:03  TechWeb 微博    收藏本文     

  6月17日消息,俗话说的好,每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女人在默默的支持他。这句话用在科技圈的大佬里最适合不过了,让我们来看看这些叱咤风云的科技大佬背后的女人们。

马云马云[微博]

  张瑛是在杭州师范学院读书时与马云相识的,马云当时的身份是张瑛的师兄,毕业后便于马云结婚了。而身为妻子的张瑛在马云创立阿里巴巴[微博]时,曾身为“后勤部长”,打理马云团队的吃喝拉撒,而就在阿里步入正轨后,又被马云劝离了工作岗位,做起了全职太太。

马化腾马化腾

  身为企鹅文化的领军人物,马化腾的一举一动,甚至家庭成员都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从马化腾女儿“马曼琳”开始,这样的谣传就没有停止过。而马化腾很早之前就对外公开表示:“我和太太就是通过QQ认识的,不过当时她也不知道我是谁。我就说我是工程师。”看来,马化腾是QQ产品受益的第一人。

李彦宏李彦宏

  李彦宏的太太马东敏是典型的学霸,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俩人在一次留学[微博]生聚会上相遇,仅仅用了6个月,李彦宏就成功迎娶了马东敏。女人的心思真的很缜密,这句话用在马东敏身上不为过,当初李彦宏创业时,马东敏并没有随着他回国,而是只身一人继续留在美国,马东敏这样解释道,“这样,即使他创业真失败了,我的收入还能保证,还支持得起这个家。”

  周鸿祎

  红衣教主的太太名为胡欢,是他在北大方正的同事,俩人是在水木清华[微博]BBS上认识的。有人问周鸿祎什么是他的最好的选择,他的回答是选择了他的夫人胡欢。这样的回答的确是发自内心的,因为在他决定创业的时候,夫人保证解决他的温饱问题。“你去做吧,我打工挣钱供你吃饭。”

  丁磊

  身为网易CEO的丁磊,我们更多关注的是他所养的猪,猪已经养的有几年了,但是猪肉却也是雷声大雨点小。网易员工曾曝光过他们的年终福利——每人一块猪肉。对于丁磊的太太,新闻少的可怜,这要归功于丁磊低调的生活。丁磊太太名为汪浔芳,有传闻称丁磊与原新丝路广州公司艺术总监汪浔芳06年结婚。

  刘强东

  京东的掌舵人刘强东在认识奶茶妹妹章泽天之前,曾经有过两段恋情,但最终以分手收场,而就在一次专访时,也曝光出了刘强东膝下有一子。第一任女友龚小京,第二任女友庄佳。

扫一扫二维码,随时了解商学院线下活动扫一扫二维码,随时了解商学院[微博]线下活动

文章关键词: 马云李彦宏马化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