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CEO斯卡利:敢把乔布斯赶出苹果的男人

2015年07月17日10:21  雷锋网     收藏本文     
你是想卖一辈子糖水,还是跟着我们改变世界?你是想卖一辈子糖水,还是跟着我们改变世界?

  1983年,乔布斯为了让他加入苹果,说出了那段极具煽动性的语言:“你是想卖一辈子糖水,还是跟着我们改变世界?”

  1993年,担任首席执行官的他离开了苹果公司,并逐渐消失在公众视野。

  21世纪,他重出江湖,成为13家公司的联合创始人、投资人或是董事。

  他是前百事可乐总裁、前苹果CEO约翰·斯卡利(John Sculley)。

乔布斯和斯卡利(右)乔布斯和斯卡利(右)

  雷锋网7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三,斯卡利联合创立并担任董事会副主席的大数据营销软件公司Zeta Interactive宣布最新一轮的融资募集到1.25亿美元资金,估值超过10亿美元。

  据悉,该轮融资由风险投资公司GSO Capital Partners(黑石集团旗下的一个部门)牵头,而该公司被视为未来将获得爆发性增长的企业。斯卡利在接受美国财经电视频道CNBC的采访时表示,市场趋势正朝着数据和数字驱动营销聚合,Zeta Interactive将借此获得飞速的发展。除此之外,他还投资了其他数家增长稳定的公司,而且这些企业都将迎来爆发性增长的拐点。

  Zeta Interactive是斯卡利在2007年与公司首席执行官大卫·斯坦伯格(David Steinberg)共同创办的营销公司,当时名为“XL Marketing”,于2014年正式更名为“Zeta Interactive”,并将业务转向软件。据悉,Zeta Interactive成立至今已经完成了9笔并购交易,绝大多数是营收在数百万美元的营销公司。斯坦伯格透露,去年公司营收已经超过1亿美元,预计今年将会突破2亿美元。

  与此同时,2012年,斯卡利也联合创办了可穿戴设备初创公司Misfit Wearables,这家公司推出了售价为100美元的Misfit Shine,以及售价为50美元的Misfit Flash健康手环,在去年12月刚融资4000万美元。

  据了解,斯卡利目前并未担任Zeta Interactive管理团队的任何职务,但斯坦伯格透露,斯卡利一直在积极参与公司的运营。根据斯卡利的LinkedIn个人简历信息,他目前是13家公司的联合创始人、投资人或是董事,其中包括了啤酒制造商Real McCoy Rum、连锁酒店PDQ以及剃须刀公司800Razors.com。

  斯库利以市场能力出色而闻名于世,1987年约翰·斯卡利曾以年薪220万美元被称为硅谷最高年薪经理人。

  1970年至1983年在百事公司任职期间,他推广的“the Pepsi Challenge”计划使得百事从主要竞争对手可口(Coca Cola)那里夺得可观的市场份额。而随后在担任苹果CEO时,他采用了相似的市场策略,极大地扩张了麦金塔(Macintosh)个人计算机的市场份额。他任职的十年期间,苹果的销量从8亿美元增加到80亿美元。

  不过,后来由于他违背了苹果奠基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销售架构,尤其是因与IBM相同客户的销售竞争而招致非议,最终于1993年因为公司利润、销售和股票的下降,而离开了苹果。斯卡利和乔布斯共同执掌苹果的那段时间里,创造了最棒的产品(第一部Mac)和最棒的广告(“1984”)。但很快这段蜜月就结束了,斯卡利最著名的事迹就是把乔布斯赶出了苹果。1985年乔布斯从苹果辞职之后,两人的交情也随之中断。

  总体而言,斯坦伯格表示,“如果未来我们要选择一位首席营销官,斯卡利要比任何人都胜任。因为他比所有人都更了解营销生态体系。”

扫描二维码,随时了解线下活动扫描二维码,随时了解线下活动

文章关键词: 乔布斯斯卡利苹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