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教你搞定MBA联考英语口语

2015年07月17日15:1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在MBA[微博]复试中英语(课程)口语测试这一块占据着一定比例,虽然说不上特别大,但是毕竟会对学生的复试排名产生影响。所以不少学生卯足了劲,希望可以在口语部分多拿一些分数。但是在英语口语中,我们该怎样做才能拿到高分呢?这里将给大家提一些建议。

  一、使用恰当词语

  我们在口语中,如果可以使用英语谚语、习语,可以为我们的复试英语口语答案增色不少。因为这样显得学生综合素质高,对于英语谚语、习语之类的东西可以信手拈来,使用较为地道的语言来表达。比如,I do not like the person who come in out of the blue。Out of the blue就是一个习语,指suddenly,,如果学生可以采用这样一些较为高级的表达,老师肯定也会觉得非常满意。

  二、不使用平淡词汇

  不用平淡的词,即use less common words, don’t use plain words. 我们在口语中可以使用一些同义表达,用高级词汇去替换基础词汇。如Do you like junk emails? 对于这个问题,如果答案是:No,I don’t. Spam emails are annoying, what I got are ads from crappy websites,which came in out of the blue。

  在这个句子中,junk emails和spam emails是同义词组,但是spam emails少见,更为高级,crappy等同于rubbish, crappy websites指的就是垃圾网站,再加上句末的out of the blue这个习语,整个句子的表达显的非常高级,肯定能给口语老师留下较好的印象。

  三、句式多样

  对于这一点,对于不同基础的学生,要求也不同。如果是基础不好或是较为一般的学生,建议小伙伴们用已有的词汇来表达会表达的东西,哪怕全是简单句都是可以的。但是对于基础不错的学生,建议可以采用多种多样的句式,不要一直使用简单句,不要一直只求句子没有错误。因为在MBA的激烈竞争情况下,每一分都显得非常重要,都可能决定着你的不同命运。所以,既然你有这个条件,为什么我们不争一争呢?句式复杂、多样、长短错落有致,在给你带来口语高分的同时,也可能给你带来不一样的前途哦。在中国有句古谚语,叫做“细节决定成败”,如果大家能够注意以上三种细节,从这些细小的方面多做些努力,那么你的复试英语成绩会有不错的结果哦。所以,小伙伴们,好好加油吧!(来源:MBA中国网)

文章关键词: MBA英语口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