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亏40亿钱从哪来:入股上市公司做股东

2015年07月21日16:36  中国青年网     收藏本文     
赵薇(图片来源于网络)赵薇(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内地与香港两地明星入股上市公司做股东已经成为趋势,大陆影星赵薇就是其中之一,去年底她与丈夫黄有龙斥资30.88亿元入股阿里影业,成为第二大股东。另外,艺人谢霆锋亦于去年底入主的汉传媒,刺激该股复牌后狂升。

  赵薇去年12月底以每股1.6元(港元,下同)买入19.3亿股阿里,总代价近31亿元,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约占9.18%股权。不过,她入股阿里影业不到5个月时间,便于4月底与丈夫黄有龙,分两轮以每股3.9元合共减持2.56亿股阿里影业,套现约9.984亿元,持股量由9.18%减至7.96%。

  以赵薇去年12月底以每股1.6元入股计,该次售股净赚约5.88亿元,赵薇已趁牛市沽货大赚一笔。事实上,赵薇夫妇与马云[微博]一直私交甚笃,经常共同出席私人派对和聚会。

  另一方面,艺人谢霆锋于去年10月底,将他在2003年创办的电影后期制作公司“PO朝霆”注入汉传媒。汉传媒以每股0.35元,向谢霆锋配售3.5亿代价股份,总代价1.225亿元,以收购PO朝霆的60%股权。配售完成后,谢霆锋持股占汉传媒扩大后股本约18.98%,成为单一最大股东。

  今年5月初汉传媒配售新股集资最多2.99亿元,共涉3.69亿股,作价为每股0.81元,配售价存折让19.8%。配股完成后,谢霆锋及Golden Skill Limited的股权将由18.98%降至15.81%,所有承配人则共占16.67%,估计谢霆锋仍然会是集团大股东。

文章关键词: 赵薇投资阿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