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MBA复试热点问题:拟录取与调剂名额

2015年07月22日10:5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问题一:参加了一个学校A的复试还能否接受另一个学校B的复试?

  回答:只要时间不冲突,考生可以同时接受两个(或3个)院校的“复试通知”,互相不会有影响。接受了一个志愿,不会影响其他志愿,但是招生单位可以看到考生收到复试通知的历史记录。

  问题二:一个学校的调剂面试结束后会不会还有第二轮调剂招生?

  回答:一个学校在调剂面试结束后一般不会有第二轮调剂招生了,但是也存在个别情况,如果第一轮调剂没有招满或者有考生放弃录取,学校有可能会再进行调剂招生。

  问题三:确认拟录取还能不能再参加另一个学校的面试了?

  回答:不能,考生只能接受一个招生单位的待录取。考生一旦接受待录取通知,表示调剂完成,将不能再填报调剂志愿、接受复试或待录取通知。考生如欲取消已确认的待录取通知,必须征得已被待录取单位允许,在招生单位取消待录取通知,并且考生登录调剂系统进行确认后,方可继续填报调剂志愿、接受复试或待录取通知。

  问题四:调剂志愿超过48小时之后显示“调剂状态显示的是已能被招生单位查询且可以修改”是什么情况?

  回答:参加调剂的考生每人可以在网上填报3个平行调剂志愿,提交后的调剂志愿在48小时内不允许修改(每个志愿单独计时),以供招生单位下载志愿信息和决定是否通知考生参加复试。48小时后,显示"调剂状态显示的是已能被招生单位查询且可以修改",表示可能学员之前填报的调剂志愿未成功,考生可以修改调剂志愿。

  问题五:调剂信息一直未被查看怎么办?

  回答:如果调剂信息一直未被查看,考生可以联系欲调剂单位研招办询问进展,如无希望,在填报志愿48小时后可以修改调剂志愿。

  问题六:请问复试备选库是什么?如何知道自己有没有进这个“备选库”呢?

  回答: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系统内,各学校可将拟调剂的考生添加到复试备选库,经过审核后再向复试备选库中的合格调剂考生发送复试通知。如果接到复试通知证明已进入复试备选库,没有接收到通知的话可直接打电话咨询。

  问题七:1:1.2的复试机会大吗?

  回答:1:1.2指的是差额比例复试,实际参加复试人数是实际招生人数的1.2倍,相当于增加了成绩较低考生进入复试的机会,即使初试成绩排名较靠后,如果复试表现出色,获得导师的认可,同样有机会被录取;同样道理,即使初试成绩排名较靠前,如果复试表现不佳,也有可能被淘汰。

  问题八:第一志愿的学校院线还没出,要填调剂信息么?

  回答:如果担心第一志愿不能被录取,可以填调剂信息,做好调剂的准备;但是也要注意,第一志愿的复试时间和调剂院校的复试时间是否冲突。、

  更过备考信息,扫描以下二维码,关注“商院那些事”微信号(bschool)

关注商院那些事随时免费收听专家指导备考关注商院那些事随时免费收听专家指导备考

文章关键词: MBA调剂联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