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联考:你是否在浪费英语真题

2015年08月17日09:4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首先,让我们明确一个事实:不论任何考试,真题永远是最有价值的备考材料。想必有人就有疑问了? 问题一:MBA[微博]联考真题应该怎么用,就是做一遍么,还是反复做?问题二:我已经反复读了,怎么感觉还是没有提高?下面,由小编总结一下运用真题的几大境界,看看你在什么境界吧!

  第一层境界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此乃王国维先生在其名著《人间词话》中指出的人生第一层境界。原意是:对人生的迷茫,孤独而不知前路几何。“望尽”一词又给主人公一种精神上的满足。

  对应到我们的真题运用上,在这层境界上的人往往闷头做题,独自探索,在做完一遍历年真题之后,往往容易产生一种精神上的满足,以为自己已经“望尽真题路”。殊不知,这一切只是无知而已,更多的是对真题运用的误解和迷茫,戚戚然已不知前路如何走。

  在第一层境界上,是对真题的浪费,利用率不到20%,英语二能否过线全看自己基础如何。

  第二层境界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乃王国维先生在其名著《人间词话》中指出的人生第二层境界。原意是:人生有了目标,在追逐的道路上,求之不得之后形容消瘦而却继续追逐无怨无悔。

  对应到我们真题的运用上,这部分人已经脱离第一层境界,知道真题不仅仅是做一遍题目,因为那是对真题最大的浪费。他们为自己运用真题设置了更多的目标,比如:掌握真题的词汇,掌握真题的长难句,弄明白每道题的答案等等。

  这其实是精读的过程。精读是一个潜心钻研的过程,是一个精心打磨的过程,需要坚持不懈的毅力和终将成功的信心。没有付出,没有收获,这是人生至简的道理,而很多人却妄图在英语学习上一蹴而就,这从一开始就选错了方向,岂可到达理想的彼岸?

  曾经遇见一个学员,基础也很差,除了坚持上面的精读目标,自己还坚持翻译每篇真题,翻译完5篇之后,明显感受到了自己的进步。初闻此事,唯惊叹曰:此乃真英雄也!

  到了第二层境界,已经不算浪费真题,达到了60%的利用率吧!英语二能否过线取决于能否进入第三境界。

  第三层境界

  不识庐山真面目,缘身在此山中。语出苏轼《题西林壁》,原意是:不能认识庐山的真面目,只是因为身在山中。

  对应到真题运用上,虽然大部分人只要明确了目标就可以进入第二阶段,并且可以通过第二境界积累足够的量。但是,只有小部分人的量变可以产生质变,原因为何?

  很简单,就是“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不管我们怎样精读真题,目的都是为了做对题目。要实现这个目标,就必须把积累的量变和题目的选项分析结合起来。分析选项其实很简单:正确选项为什么正确,错误选项为什么错误,弄明白这两个问题就大功告成了。

  到了第三层境界,真题利用率已经达到了80%以上。英语二过线是肯定没有问题了。

  第四层境界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乃王国维先生在其名著《人间词话》中指出的人生第三层境界。原意是:立志追逐的,在足够的积累后,量变成为质变,不经意间已追逐到了。

  对应到真题运用上,经过第三境界分析选项的量的积累,在这一阶段上就要进一步对选项的出题思路和陷阱类型进行归类。只有对出题思路和陷阱类型进行归类,方能掌握英语做题的小窍门和秒杀技。

  比如2015年真题text 1第24题:

  But it’s not just a gender thing. At work, people pretty much know what they’re supposed to be doing: working, making money, doing the tasks they have to do in order to draw an income. The bargain is very pure; Employee puts in hours of physical or mental labor and employee draws out life-sustaining moola。

  24. The word “moola” most probably means____。

  [A]energy [B]skills [C]earnings [D]nutrition

  这是一道词意推理题,不会做有各种不会做的理由,但是会做的只要会一种方法即可。比如:如果你知道英语二的答案特点之一是同近义词替换,那么,即便你读不懂文章,你只要知道文中第二句中的money = income = 选项C earnings,那么你就可以选出答案C了。

  这就是第四层境界,对真题100%利用的效果,英语二拿70分?So easy!

  好了,这次就分享到这里。想必有人问,如何进入第三、第四境界?实话实说,非英语专业、不是有极大毅力者、不是对做题有一定天赋者,没有专业人士帮助,很难进入第三境界,几乎不可能达到第四境界。

  不少学校MBA中心为了提前锁定一批优秀MBA学生,学生可以提前申请入学进入学校学习MBA管理课程修学分,联考在四年内通过即可。以下为正在报名的两个学校:

  北京林业大学[微博]

  北京化工大学[微博]

  国内其他高校的MBA提前面试也正在进行中,您可以完善以下信息进行报名:

  友情提示:为帮助各位MBA考生顺利进入理想的MBA院校,新浪教育特设MBA专家指导热线:4006988006-2,进行报考指导。各大商学院最新MBA招生政策及信息还可关注:新浪网全国MBA报考QQ群:437991220,商学院(MBA)微信公众号:bschoolZXY。

文章关键词: MBA联考MBA英语联考备考英语真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