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BA Tour:如何选择合适的商学院

2015年09月01日10:3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每年在The MBA Tour巡展中我们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其中被提及最多的问题就是“这所商学院[微博]适合我吗?我该申请那一所商学院才好?”。据不完全统计,有近45%—50%的MBA申请人在申报商学院前是没有明确目标的,看谁家商学院给出了OFFER就兴高采烈的去,虽然这种方法也一样可行,但是这种做法不但是对自己的不负责,更会为你的MBA申请之路埋下一系列隐患。该如何选择才能挑出最适合你的商学院呢?以下几点说不定可以帮到你。

  明确自己的规划,从目标出发

  每个申请MBA的人都满怀梦想和憧憬,但是光有这些动力并不够,树立一个切实的目标才是成功申报MBA的第一步。MBA作为大多数职场人士选择深造的方向,与职业规划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职业规划顾名思义,就是要了解自己今后将要从事的行业,并明确自己的目标,根据这个目标来作为导向,细化步骤并一步步去实现它。举例来说,如果毕业后想进入金融投资行业挣大钱,那么在提出申请的时候是否应当优先考虑申请那些毕业生大多在金融行业的商学院?该行业的高薪公司更喜欢招收哪一家商学院的MBA人才?

  The MBA Tour建议诸位学子提前进行职业规划,因为根据往年经验,招生官在面试过程中有很大的几率会问到关于职业规划方面的问题。如果能在申请前将职业规划做好,了解自己的短板,就能在上学时将之补齐,甚至着重培养成自己的长处,并积累好相关的工作/实习经验,为将来的成功埋下伏笔。而在与招生官进行问答时,你能事无巨细地将自己的想法托盘而出,这样自信且有明确目标的申请者,尚未入校便已展现出成功校友的潜质,不但招生官会青睐有加,校方通过的几率也比一般人高出许多。

  根据目标划出一个大概范围

  根据刚才所说的,首先明确自己的目标,尤其是职业规划的目标。

  拿出一张白纸,用笔在纸上划出一道竖线,在这条竖线的一边列举出自身的长处;今后想从事的行业;想在哪一家公司什么岗位上工作这些具体的目标,之后再在纸的另一边写上哪些学校可以满足自己的需求,其中包括这些学校MBA专业的特点,可以提供给学生的资源有哪些,能不能有效帮助自己达成目标等,然后根据竖线两边的对比,选出几家最有可能帮助自己达成职业目标的商学院,将这些商学院设定为你申请MBA的方向并开始努力吧。

  收集讯息,多听多问

  在明确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大概选出符合个人要求的目标商学院后,就是最关键的一步,收集具体信息了。

  网页,微博,论坛,从一切可以接触到的渠道收集关于目标商学院的信息,同时根据这些信息对自己的期望和规划进行不断的调整。

  找到目标商学院的毕业生,或是招生官,和他们深入的聊一聊,问问他们从事工作的薪资水平,升迁途径,以及MBA是如何对他们的职场生涯起到推进作用的,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什么样的意见或是建议,听取“过来人”的意见,选定最符合你个人期望的那所商学院吧!

  以职业发展目标和个人生活目标为导向的选校是申请成功的基础,推荐各位从了解自己,了解学校开始着手,对照学校资源和自身需求,思考清楚自己最适合去什么样的学校,之后再做相应的申请准备,让自己的MBA之路走得更加顺畅。

  The MBA Tour来啦!

  每年在全球超过30个国家举办60余场MBA教育巡展的The MBA Tour要来中国啦!The MBA Tour旨在为商学院和有志深造的学子提供一个深度交流机会,方便申请人能够近距离的和全球各大顶级商学院招生官近距离接触交流,收集关于心仪学院的第一手招生信息,以便申请人能够选择合适院校,做出最明智的决定。 

  2015 TheMBATour中国区巡展具体时间:

  北京站

  2015年9月2日(周三)

  16:00 - 22:00

  北京富力万丽酒店

  北京朝阳区东三环中路61号

  上海站

  2015年9月6日(周日)

  16:00 - 22:00

  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

  上海浦东富城路33号

  友情提示:为帮助各位MBA考生顺利进入理想的MBA院校,新浪教育特设MBA专家指导热线:4006988006-2,进行报考指导。各大商学院最新MBA招生政策及信息还可关注:新浪网全国MBA报考QQ群:437991220,商学院(MBA)微信公众号:bschoolZXY。

文章关键词: MBA择校MBA备考商学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