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热点:马东进军传媒获李开复大手笔投资

2015年09月21日10:59  中国经济网     收藏本文     

  马东离开爱奇艺,下一站在哪?答案在昨天揭晓:马东以创始人身份带领《奇葩说》团队自立门户,成立米未传媒。新公司将专注于互联网视频内容原创及IP经营,成立之初已完成首轮融资,获得由李开复执掌的创新工场有史以来最大一笔人民币投资,娱乐工场亦大手笔跟投。昨天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开复专程从台湾赶赴现场,给马东送上一窝金灿灿、沉甸甸的“金蛋”作为贺礼。

  9月16日,米未传媒在北京召开发布会,主题为“不止有趣”,马东以创始人身份带领《奇葩说》团队正式宣布将创办一家以内容为主导的互联网公司。李开复现场给马东送上一窝“金蛋”作为贺礼。

李开复现场给马东送上一窝“金蛋”作为贺礼李开复现场给马东送上一窝“金蛋”作为贺礼

  专注互联网视频原创 :不牛逼 毋宁死

  昨天下午,米未传媒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公司3名合伙人,分别为马东、《奇葩说》总制片人牟頔、《奇葩说》商务总监刘煦。马东透露,自己在五六月份产生自主创业的想法,“我觉得做垂直内容的人,可能独立用公司形态去做内容,效率会更高,因为平台要兼顾很多其他方面的布局”。

  从前央视主持人和前爱奇艺首席内容官,到如今的米未传媒创始人,马东将更加专注于做一名NO ZUO NO DIE的“内容原始人”,在垂直领域进行深挖。据中国经济网科技频道了解,尽管米未传媒是一个90后居多、平均年龄24岁的年轻团队,但精耕于内容生产多年,曾制作出《吉尼斯中国之夜》、《喜乐街》等央视王牌综艺节目,并将电视节目的制作经验延续到了互联网领域,打造了中国首档说话达人秀《奇葩说》。

  今后,米未传媒除了在创新中推出《奇葩说》第三季,还将专注于互联网视频内容的开发、生产及IP经营,力图构建互联网大片时代的优质视频内容垂直生态系统。

  “做内容的人心中六个字:不牛逼,毋宁死。我们对其他东西关注更少,对内容关注的更多,我们愿意为了内容付出更多的时间、精力和生命,因为那是我们的价值取向,我们是一些内容的原始人,我希望原始的好奇心一直保持下去。”马东说。

  内容为王 巨大颠覆正在发生

  创新工场、娱乐工场共同下注米未传媒,正是看中马东及其团队丰富的内容制作经验,以及打造高价值内容产品的实力。

  李开复表示,投资主要看趋势和人。趋势方面,巨大的颠覆正在发生:一是随着视频网站内容运营的同质化,“内容为王”真的发生,谁有最棒的内容,谁就有巨大的价值;二是网络观赏成为一种主流,网上的内容比电视可能更具前瞻性和爆发成长性;三是Top项目项目受全民关注,获得众多广告支持,创造极大经济和商业价值;四是制播分离,最优秀的人专著做自己的事情。

  “最优质的制造内容的公司,像马东和他的团队,应该有一个专注的机会创造更大的经济价值,让团队个人的机会和经济利益和他们所做的公司捆绑,而不是成为一个巨大集团性的公司。” 李开复说。李开复送马东一窝 “金蛋”作为贺礼,希望米未传媒像金蛋一样赚很多钱,非常成功。

  据悉,米未不仅是创新工场有史以来最大一笔人民币投资,也是娱乐工场最大金额投资。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娱乐工场创始人张巍也给马东送上“惊喜”,当场表态投资的钱不设限期、不收回,因为“我们知道越到后面越值钱”。

  米未:互联网+娱乐的一颗金蛋?

  截止到2015年6月,中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已经达到4.61亿。随着网生产品越来越多,用户对视频质量和品牌的追求不断提高,要求视频内容的生产不断升级,对专业视频制作的要求水涨船高。同时,基于大数据和互联网逻辑打造出的网络综艺,将与电商、游戏等一系列的衍生环节进行深度的产业链联动,获得可观的市场价值。

  随着网生内容时代的到来,视频传播去中心化将为内容生产者提供更大的舞台。“60后”马东带领一帮“90后”精英,深谙“互联网+娱乐”之道。“米未”代表着“me(我)”和“we(我们)”。这一名称由来基于对互联网年轻受众的市场调研:90后最大的标签是“我”和“我们”,“米未传媒 ”成立初衷是希望未来的内容制作更关注个体价值和用户感受

  马东认为,把内容放在互联网上传播已是不可逆的方向,3-5年后不会再有人特别去提互联网的概念,而“娱乐即本质”。从文本时代到现在,新一代年轻用户与父辈成长环境不同,他们不因文字和意义作为自己记忆的中心,而因画面美与不美、冲击力强不强等直接感受作为阅读的基础。他断言,我们在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娱乐代表着未来。

  “从电台到电视台,从电视台到互联网,整个中国的传播环境因技术进步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只是站在门口而已,后面的想象空间非常巨大,但是整个的市场是靠内容支撑的,这给优质内容的提供商,或者说能够生产Top内容的制作团队以非常大的想象空间。”马东说。曾经打造出《奇葩说》等网络自制综艺标杆节目的马东团队,能否带领“米未”抢占新世代Top席位,值得业界期待。

  友情提示:为帮助各位MBA考生顺利进入理想的MBA院校,新浪教育特设MBA专家指导热线:4006988006-2,进行报考指导。各大商学院最新MBA招生政策及信息还可关注:新浪网全国MBA报考QQ群:437991220,商学院(MBA)微信公众号:bschoolZXY。

文章关键词: 马东米未传媒李开复投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