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联考英语:模板作文一定会得低分吗

2015年09月30日10:5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时值备考黄金阶段,针对MBA[微博]英语备考问题,MBA英语备考相关备考专家在MBA英语复习方面为我们做出整体的解答。

  1、很多人觉得英语二比英语一要简单一些,这个问题怎么看?

  实际上英语二的整体难度偏简单,认定为五级难度,介于英语四六级之间。但是近几年的考试还是有些变难的趋势,尤其体现在阅读理解方面,比如词汇还有文章的长度。提醒考生也不能想的太简单。

  2、英语复习当中,词汇也是一个很重要的一部分,很多考生会因为词汇量不够在考试中失利。如何增加对词汇的记忆?

  词汇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基本功,也可以说整个考试的基础是词汇,无论是题型解答还是对文章的理解,写作,甚至是解题技巧,都跟词汇有关系。重视词汇是考生备考的第一步。词汇的复习有两种主要方式:一是找规律,也是构词法,即词汇之间的关系,单词有前缀、后缀、词根,这也是比较传统的拆减单词的方法,从而了解单词的意思。二是要大量的记忆和背诵,现在流行一句话“七次单词记忆法”不是一遍两遍能记得住,比较机械的方法需要多次的反复的记忆。比如一天中在早中晚复习三次,在一周之类复习两三次,在一个月之类再复习两三次,利用这种多次反复循环的方式比较好,同时要注意考试词汇的规律。词汇在考试中出现的两种形式比较多,一种是长的像的单词,拼写非常相似,比如consume、asume、presume,这种单词长得像,顾名思义,叫形近词,这种词有个背诵的理论,靠前缀的方式组合。还有一种叫意近词,比如中文意思是“问题”的这个单词,如(交通拥挤是个问题)problem、(问一个问题)question、(开会要讨论的问题)issue、(医生问病人有什么问题)mater。英语中有这些拼写不相似,但是意思差不多。建议大家在复习备考中按照规律,形近意近都有几十组,基本上有些押题的性质,实际上大部分考题也就是从这两种词汇出的,这也是有重点的复习。在备考中有很多方法都可以帮助考生:最简单的是作文,有规范写作的方式,也就是模板,这个很容易提高。阅读理解,很多都读不懂的情况下,也有很多技巧能快速的定位答案,选对题。完形填空也有套思路。只有词汇是上课老师讲,课下学生需要大量的时间来复习。在备考的过程中,其他的老师都可以讲,只有词汇需要十倍的时间来复习。所以说重视词汇和重视词汇记忆的方法是很多重要的。

  3、写作用固定的模板,会不会降低得分呢?

  分开来看,如果你整篇都用模板,没有任何实实在在的话,是一些假大空的话肯定是不好的,(我本身也是英语四六级和研究生考试判卷老师)确实一些老师在看到模板的时候印象分就低了。所以我们在复习备考中绝对不是扔一套模板默写下来,这也是不现实的。所谓的模板不仅要教给学生是什么,还要教给学生怎么用。建议大家不要百分之百用模式化写作。中间还要教大家一些真正写作的基本功:比如说怎么样写词汇,比如大家知道“好”是“good”,大家都知道,实际上还有个更好的单词,也是这个意思,叫做“benifical”,但是这个单词好像读起来大家都不知道,因为比较复杂比较长,如果在你的写作中有那么几个比较长、比较正式,属于稍微复杂一点的词汇,这肯定是添加分的重要方法。除了词汇以外,英语的构成还有句子,如果能把常见的典型的句型用到文章当中,效果也很明显。比如有些句型是“It is”开头的,是形式主语从句或者是强调句。它是有几个固定的写作模式。举几个例子:比如有一个句型是 “ it is well known that”,意思是众所周知,还有一个稍微长一点的是“It is universally acknowledged that”,字面意是大家都认可,其实也是普遍都知道,普遍都认为,还有一个最长的叫做“ It can be said without any exaggeration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所以大家想一想我刚才举的几个例子,可以用到评论性的任何问题当中。

  比如举一句话,“交通拥堵很严重”“学习英语很重要”,也就是说你想要的任何一句评论性的语言,前面加上这个帽子句型,就变成了“众所周知交通拥堵很严重”、“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交通拥堵很严重”。

  那就使这个句子长度变长,难度变难,结构复杂,整体看起来非常好,而且不是传统型的模板,并不是所有模板中都有的句型,这个对考生来讲是非常重要的。这种句型其实也不用太多,毕竟大部分还是套用模板。在自己写评论的那部分采用好一些的单词,使用几个特殊的、不常见的句型,基本上就能够完成写作的任务。模板结合,基本上用模板式的写作,也有自己评论的部分,这样看来就是高分作文了。

  4、英语除了写作还有阅读,完型,翻译几个部分,哪个部分是复习当中最重要的?

  根据四大题型特征,首先写作是最好提高,有模式化写作,就有定性的思维,跟学生讲解能很快吸收,而且有一部分东西是可以背下来的,教给学生就可以记住,这就可以拿分。写作是一个很快从低分上升到高分的题,虽然很重要但是不难。完型填空是一道特别有意思的题,一共20道题,分值只有10分,一题只有0.5分,这题的特征是什么呢,为什么这样设置呢,因为它不好拿分,考察的是英语最需要注意细节的基本功,有词汇,有语法,有介词的用法,这些东西多如牛毛,很细致的东西,这些单靠快速的辅导,应试的技巧,不能够全面的提高你的水平,完形填空是一个拿基本分的题。再经过辅导后我建议大家不要大量的做完形填空,因为效果不好。现在说重要的一道题,在整个考试当中分值占到1/4,这道题的总分是50分,每答对一道是2分,跟完型填空相比,答对一道阅读理解是四道完形填空,这到底也是占了MBA联考的1/6,甚至某一门是65分,这题是50分。所以英语当中最重要的是阅读理解,抓住阅读理解基本上就抓住了考试的主线。

  5、今年考试时间提前,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考生应该如何复习英语?

  首先,我们要抓重点,复习看起来是四道题,由于写作比较容易提高,拿到资料基本上可以少练。完型填空提高的的不明显,占用的时间也不多。阅读理解和翻译比较像,文章能读得懂,翻译自然就容易,所以是相通的。所以可以理解为如何提高阅读理解,从两方面说,一是我们希望考生对文章内容的理解程度,当然读得懂更好,但是有个逻辑问题,是不是文章读的懂题就能全部做对反之文章不能全读懂但是题都能全部会,所以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就是解题技巧。读不懂但是能做对,对考生来说是最有吸引力的。我们有一套非常科学的合理的系统的思路来讲解阅读理解的应试技巧。所以阅读理解的提高需要两方面。首先基本功,词汇、句法要好。其次是解题技巧。这也是提高分的重要方法。

  6、那考生平时应该达到怎么样的一个做题量?除了这个历年真题做完之后需不需要买一些模拟题?

  这个问题很好,我觉得阅读理解从两方面来讲。一是量,因为考虑到大家平时工作忙时间少所以太多也不太现实,至少一天这两个月的时间一天一篇应该保证,因为除了一天一篇的这个练习以外,肯定平时还做一些模考题套题,所以这样配起来量应该是够的,也就是说在考试之前基本上应该做过100多套阅读理解题,这个量是合理的。第二是怎么做,有的同学说一篇文章拿来是精读?是仔细研究?是泛读?还是是做做就OK?这个问题是这样:精读可能是需要老师去辅导,把每一个单词每一个长短句都搞的清清楚楚,而这要是考生自己完成自己去学习的时候这是不太现实的,所以我们建议大家一篇文章大意读懂,题能够选对,不对的题研究为什么错,基本上从做到研究,最后还要把文章当中重点不认识的词汇当成记词汇的机会来记记单词,我们认为最佳的时间(一篇文章)控制在半个小时,最长也不要超过一个小时为宜。第二是关于阅读理解选题的问题,肯定要做一些模考题,因为真题量不够,什么题跟我们这个最接近,刚才我们说过四六级,那就要看考生的程度。如果考生做我们的真题有点吃力,建议从四级做起,比如说做5年10年的四级真题它可能有这么几十篇,但是还是要迅速往上拔高,比如说最好是做一些六级题,没有难度最后肯定对考试也是没有帮助的,而且我建议大部分的考生在临考试之前一两个星期的时候最好做一做普研英语,就是我们俗称英语一的真题其实不是为了做对,因为那个比较难了,但是读过难的文章这种感觉到考场的时候看MBA的真题就会有种轻松感,至少我在心理上不会恐惧,这样对做题非常有帮助。你的学习其实应该比你所要的那个水平稍微高一点。这样是一个比较轻松的状态,所以我们选择题就是三类:四级真题、六级级真题、普研真题,根据自己的时间来升级。

  国内不少高校的MBA提前面试正在进行中,您可以完善以下信息进行报名:

  友情提示:为帮助各位MBA考生顺利进入理想的MBA院校,新浪教育特设MBA专家指导热线:4006988006-2,进行报考指导。各大商学院最新MBA招生政策及信息还可关注:新浪网全国MBA报考QQ群:437991220,商学院(MBA)微信公众号:bschoolZXY。

文章关键词: MBA英语模拟题联考英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