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人物:揭秘乔布斯演讲秘诀

2015年10月05日12:36  TechWeb     收藏本文     
乔布斯的演讲秘诀: 精心修饰数字 使用超酷的词汇乔布斯的演讲秘诀: 精心修饰数字 使用超酷的词汇

  9月30日消息,苹果前CEO乔布斯不仅是商业方面的天才,在演讲方面也是一把好手,他的每次演讲都会被人们反复观摩仔细研究。乔布斯的演讲技巧,包括使用精心修饰过的数字,使用“超酷”的词汇等等。

  《乔布斯的魔力演讲》这本书就是专门研究乔布斯的演讲的。据这本书总结,乔布斯的演讲技巧分成3大块,第1步是创作动人故事,第2步是制造现场体验,第3步是改进和排练。

  第1步包括的要素有,回答最重要的问题,培养救世主般的使命感,使用短标题,制造“大坏蛋”(通常是竞争对手的产品)和常胜的英雄(即苹果的产品)两种角色。

  第2步的要素即包括,使用精心修饰过的数字和“超酷”的词汇。比方说,“iPod,把1000首歌装进你的口袋”这句,数字很少能让观众产生共鸣,除非把数字放进一个人们能够理解的语境之中,并且帮助观众理解的最佳方式,就是让这些数字和他们已经熟悉的事物产生联系。

  关于使用“超酷”的词汇,即鲜活的,让人印象深刻的语言,如“我们把屏幕上的按钮做得如此好看,以至于你会忍不住想舔一舔”,或者更为人熟知甚至有点烂大街的这句“你是想卖一辈子糖水,还是跟着我改变世界?”

  第3步即是改进和排练,不断地排练,扔掉演讲稿,让演讲看起来轻松自如,拥有大师级的舞台风范,享受演讲的乐趣。

  这些说起来容易,却需要花许多的精力。书中说到,演讲者为了一场包含30张幻灯片的1小时演讲,至少应该花上长达90个小时的准备时间。

  友情提示:为帮助各位MBA考生顺利进入理想的MBA院校,新浪教育特设MBA专家指导热线:4006988006-2,进行报考指导。各大商学院最新MBA招生政策及信息还可关注:新浪网全国MBA报考QQ群:437991220,商学院(MBA)微信公众号:bschoolZXY。

文章关键词: 乔布斯演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