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评四级真题:快速阅读题型变化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 14:09   新浪考试

  后面我们再看第89题,我都要跟着这样子的一个路线或者是一个纲领吧!我都要去追随这样子的一个目标,一个纲领,不论我要做出什么样的牺牲,无论我要做出什么样的牺牲,这个无论肯定大家会想到的是No matter,但是关键是它后面还要加一个东西,就是加Whatever,也就是说,大家必须要把这两个词放在一块儿。它其实是考到了两个短语的使用,第一个就是不管不论,第二个是什么样的怎么样子的,这两个短语组合起来对大家来讲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所以我个人认为今年我们虽然翻译部分占的分数也不是很多,5%,但是这个5%不是很好拿。

  我们再看一下前面的完形部分,完形部分还基本上是结合像以前这样的一个思路,我们知道完形重点基本上考两个范畴的内容,一个是考词汇,一个是考语法,这一次就我们看到的题目还是考词汇的更多一些,比如说我们从81题一直看下去,看到86题,完全都是考词汇,都是考大家记忆词的辨析还有一些词义的搭配,从中可以看出来,我们四级改革以后一直贯彻的一个基本思路,这个基本思路是什么呢?就是对于语法的考察再也不是重点了,重点的是对于英语这种应用能力的考察。这种应用在四级这样子的一个,可以说英语中级水平的一个考试中,英语的运用能力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词汇的能力,所以完形填空部分还是以词汇为主,这个就需要大家在复习的时候,包括在以后的准备,包括你准备六级的时候,要对记忆词的意思有一个比较明确的把握,这样才会有一个比较好的结果。

  四级的范围我们新东方的老师也写了一个,贴在我的博客上,翻译的答案也在博客上公布上,后面完形填空以及相对应的阅读理解部分的答案,在博客上也都会出现,同时新浪也会把这些都整理出来,下面我们请陈科老师来讲一下这一次阅读部分的一些基本特点。

  主持人:好的。

  陈科: 这一次考生特别担心的就是快速阅读,快速阅读这个部分,这一次做了一个特别大的变化,就是把前面的七个判断题变成了七个填空题。但是我们发现在解题当中基本的思路还是一致的。

  第一点,大家一定要关注快速阅读的标题,快速阅读的标题往往提示了文章的主旨。譬如第一道题,第一道题问我们从文章手段当中可以知道,现在这些大学的特点是什么?我们发现全文的主题也就是标题说到,现在大学不断地开始向外拓展,所以此时我们发现,第一道题当中有一个选项讲到,当代大学有一个非常强大的推动力,使其不断的融入到全球社会当中去。这个全球化的过程和全文标题完全一致。所以我们可以迅速做出判断,该选项为正确答案。

  第二点,大家在做快速阅读的时候,要特别留意时间和数字。第二题和第三题两道题当中的四个选项均出现了不同的数字点,所以我们在作题的时候可以直接根据这些数字代入到原文来进行搜索,完全没有必要根据题干来进行搜索,这样难度就降低了很多。

  最后,大家做快速阅读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快速阅读讲的往往是西方国家当中所发生的一些情况,如果选项当中与西方国家的社会常识内容一致的,往往是正确答案。譬如第六道题,这道题问我们从文章当中可以知道美国的硅谷有何特点?只要是曾经准备申请出国的同学应该对硅谷和斯坦福大学之间的关系有一定的了解,在很多报刊杂志上也曾经报道过相类似的传奇性的故事,那么考生甚至可以不用再去看文章做出选择,而节省了大量的时间。

  在做填空题的时候,题目的出现位置和我们在课上讲的是完全一样的。全部都集中在文章结尾段落当中,发现这一点大家做起来会非常的顺手,但要提醒大家特别注意的是,有一些填空题题干的语法、关系和原文稍有不同,所以当我们找到原文语句以后要稍加变动。这个就是快速阅读部分。

  仔细阅读部分和今年6月份的考题非常接近,在两篇文章当中又出现了一篇记叙文,通过这个可以发现一个特点,四级考试阅读部分当中已经把记叙文这一文体提升到了相当的高度,我们不凡可以和写作来做一个类比,写作在2000年以后考察的重点是应用文,只是在最近三次的新题型当中把议论文放到了相当重要的位置,而仔细阅读也是在新题型出现之前,很少考察到记叙文,但今年两次全部都考到了。大家在阅读记叙文的时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论坛 四六级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2007年12月英语四级考试调查
四级作文难度调查    [立即参与网友四级考后讨论及对答案 考后发泄
一般 不难
英语四级难度调查
太难 一般 不难
四级考得如何
很好 还行 别提了
2007年12月英语六级考试调查
六级作文难度调查   [立即参与网友六级考后讨论及对答案 考后发泄
一般 不难
英语六级难度调查
太难 一般 不难
六级考得如何
很好 一般 别提了
2007年12月四六级资格线调查
你估计今年六级资格线:
比往年高 和去年一样 比往年低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四六级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