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名师点评:四级听力部分详细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 14:09   新浪考试

  第二个长对话考的是一个女士对目前工作相当不满,想转行,而另外一位朋友推荐她去欧洲航空局做翻译的事情,在这道题目当中出现了很多,尤其是在选项当中出现了大家之前在题目当中见过的一些表达和词汇,比如说有这么一个单词叫做Promotion,指的是升迁,这个单词从91年开始一直考到07年,有10几回的出现,只要听过新东方的课程或者是自己有做准备的同学绝对没有任何问题,而另外一个单词也是一样,这个单词叫做Pofition,这个单词的含义指的是职位或者说是位置的含义,这也是从91年开始在06年6月份大放异彩的单词,之前我们也讲过,如果说各位在过去的分析准备当中非常到位的话,这一道题也非常简单,比如说首尾句的使用,比如说听到什么,看到什么就选什么能力的使用都能够体现出来,而且这一道题目所反映的这样一个问题正是06年到07年一直在考的一个重要的主题就是找工作的问题,这个问题我们也反复的强调,不仅是生活主题,也是我们的考试重点。长对话相对来说也是波澜不惊,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短文听力。

  在短文听力方面考了三篇文章,这三篇文章其中两篇为说明文,一篇为故事,基本上是最规范的一个考点的表现。三篇文章当中相对而言难度稍大的是第一篇,但即便是第一篇难度也不算太大,我们分别来看一下,在短文听力方面,第一篇文章讲的是关于收养孩子的问题,而收养孩子的问题,这个收养孩子这个词组能否听懂是一个关键,非常令人兴奋的是,在新东方的课程当中这些问题早就讲过了,在收养孩子的过程当中题目的设计相对来说非常的规范,我们所说过的一些考点形式,在这篇文章当中都有体现。比如说逻辑关系考点,比如说视听基本一致考点,尾句考点,这个也都不难。第二篇文章讨论的是美国的一位出版界巨头的女儿独立运作这样一个出版公司的事情。这种任务传记性的文章算是故事也算是一篇说明文,难度也不算大,这篇文章基本上是三篇当中最简单的一篇文章,30题考的是视听基本一致的考点,31题考的叙述词考点,32题考的是尾句考点,即便出现了一个单词叫Exert,这个单词的含义指的是尽力、努力的含义,即便是考了这样一个单词,但是各位通过这样一个尾句的考点听到什么选什么,答案也是可以听出来的。最后一篇文章长度最短的,难度居中,实际上是一个讲话,因为到目前为止,我们的讲话文章只考过两三篇,讲的是建议同学们在出国之前先买医疗保险的问题,而这篇文章的考点也是相当的规范,在这篇文章当中考点依然使用了第二篇文章的考点形式,比如说尾句考点,比如视听基本一致考点等等,这样看来只要短对话做得差不多,长对话错一点点,应该都是可以比较获得好的成绩的,复合式听写就有一些表现了,前8个空需要各位同学需要听写单词难度有一些大,有一个空是过去在01年考过的,01年这个单词的编号为第37空,考的是increafed,指的是增长,剩下的所有的面孔都是新的,而且难度稍大,相对比较难的有比如说令人厌烦的,比如说比例,比如说相反面等等,这几个单词确实是很容易忽略,而且难度稍大,但是前8空虽然说稍难,但是听写的第一句话却给大家无限的机会,在历史的所有复合式听写当中都没有出现过以下的情况,就是编号为44,复合式听写3的第一句它的答案在复合式听写的原文当中出现过,也就是说,大家只需要听一遍,并且把上方的句子勾勾画画,就可以得到一个满分,这样的情况从来没有出现,也许是出题方面有意为之,也许是疏漏,但不管怎么样,难度方面有降低。

  然后编号为46题的难度有所提升,考察的是关于就业当中几个单词的词性变化,稍后各位考生可以上新浪网站,我们会将听力部分的所有答案对外公布,大家也可以登陆周雷老师的博客,总体来讲,我觉得听力一定会给大家一个很好的感觉,因为语速较慢,难度简单,接下来如果各位同学因为其他部分考的不太好,而继续需要重新学习和重新来过的话,在今后的准备过程当中,继续建议大家走过去的传统的复习方法就可以了。

  听力复习我们认为最重要的点来自于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一定要请各位同学以历年真题为主,绝对做到历年真题当中的听力部分出现过的所有单词短语和一些用法和句式都非常的熟悉。

  第二,请时刻关注网站上,新浪网包括其他网站对于一些学习方法的介绍,你们会发现一些考试技巧对于四级听力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而今年的复习听力考试几乎是对我们四级听力技巧的一个全方位的检测和实践。

  第三,请大家注意口语的训练,因为口语方面的很多事情都在我们的对话题目当中有所体现,比如说飞机场、酒店、餐厅等等,这些主题依然经常和各位见面。总之听力部分今年相对简单,给大家感觉非常不错。在这里祝福各位同学能够有好的心情过一个圣诞,过一个新年。

  主持人:好,谢谢赵老师的点评,也感谢上面两位老师精彩的点评。非常感谢!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论坛 四六级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2007年12月英语四级考试调查
四级作文难度调查    [立即参与网友四级考后讨论及对答案 考后发泄
一般 不难
英语四级难度调查
太难 一般 不难
四级考得如何
很好 还行 别提了
2007年12月英语六级考试调查
六级作文难度调查   [立即参与网友六级考后讨论及对答案 考后发泄
一般 不难
英语六级难度调查
太难 一般 不难
六级考得如何
很好 一般 别提了
2007年12月四六级资格线调查
你估计今年六级资格线:
比往年高 和去年一样 比往年低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四六级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