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多所高校考生英语四级成绩为零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 13:53   长江商报

  武汉多所高校考生质疑分数有误,教育部门负责人称,有可能出现雷同卷

  本报讯(记者 郭婷婷 实习生 陈静 通讯员 谭远双)“去年12月,我参加英语四级考试,考完后核对答案估分很高,但综合成绩竟是0分。”昨日,本报接到武汉理工大学一名考生的投诉,他质疑2008年12月英语四级考试的分数出现了问题。据了解,武汉多所高校都曾接到过考生类似的反映。

  考生:四级考试0分 质疑有误

  据该考生介绍,去年12月,他参加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考后核对答案估分很高,但2月24日上网查询后却发现综合成绩为0分。“这成绩差得也太远了。”该考生反映,周围很多同学都遇到了类似的情况。“他们总分大多在300分左右,综合成绩都是0分。”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高校的考生都发出过相同的质疑。“再怎么粗心大意也不至于整个班的同学都忘记填A、B卷或者都考在220分以下吧?”武汉科技学院大三机械设计专业的王同学说,这已是他第4次考四级,“上次只差4分及格。这次我考后对了答案,感觉肯定能通过,没想到分数出来只有320分,很不可思议。”

  据王同学介绍,他们班一共有20多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考试,但没有一人通过,且最高分只有350分。

  教育部:可能是答案雷同

  采访中不少同学提到,四级考试中买答案的现象较普遍。据说,如发现同一个考场的答案雷同,就会给该题记0分。“这基本是大家都知道的事。”一位考生透露。

  据了解,一份四六级答案价格不菲,有的考生会和同班同学合伙购买,而一个班级的考号一般都是连号,可能造成一个考场很多人都涂出同一份答案,引起审卷人的怀疑。

  记者试图联系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但其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记者在其官网公示上看到,考生如对成绩有疑,可在成绩发布后两个月内通过邮件向该委员会提出成绩核查。

  随后,记者联系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分管四六级考试的文科教育处负责人称,查询分数的网站一般不会出现问题,试题被记0分是正常现象,原因是出现了雷同卷。“我们有一套专门的科学分析法,可以针对考生座位分析考卷答案是否构成雷同。”

  该负责人表示,如果考生对成绩仍有疑议可直接向本校教务处反映,由教务处将问题反映到省教育厅高教处。如确实有问题,高教处可上报教育部,寻求具体处理办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论坛 四六级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四六级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