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六级19日开考 有学生为得高分多次报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9日 09:16   新闻晨报

  “四、六级的成绩单如果只是‘4’打头的成绩,求职时多没竞争力啊! ”2009年下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本周六开考,大四学生小李决心再战考场,刷新分数。这是小李在大学期间的第5次六级考试,即将毕业的他,决心背水一战,在此次考试中突破550分大关。记者了解到,在四、六级考试不单有合格证还有成绩单的今天,为了简历上的分数好看些,大学生“刷分大战”越演越烈。

  为简历战,“刷分族”逢考必刷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参加本周末的四、六级考试的学生中,不少是已经考过多次的大三、大四学生,用他们的话来说:“考过N次”的这场英语考试,依旧是每学期的必修课,这些“刷分族”有一个大致相同的理由:为简历增色。

  大四学生小许虽然目前正忙着找工作、毕业论文,但是这两天他还是抽空在学校的图书馆内奋战,为的是想抓住毕业前刷新六级成绩的最后一次机会。“我自己是学理科的,本身英语就不是强项,现在找工作还是希望成绩能好看点,如果能突破600分大关,招聘官也许会比较欣赏,有高分总比没有强啊。”

  记者了解到,“刷分族”在高年级中很常见,在低年级中也有不少。同济大学大二学生徐欢(化名),进入大学才一年多,本周末是第一次参加六级考试,但是徐欢却已将自己定位于“刷分族”一员,他告诉记者:“我决定在大学期间将六级考到最后一次,一方面是为了激励我多学英语,另一方面是因为考那么多次总能考出高分吧,到时候就能为简历增色了。”

  开支低,学生“裸考”碰运气

  “这次都没怎么复习,周末六级又要碰运气了。”在沪上高校的几个BBS上,记者频频看到“四、六级裸考”的字样,不少大学生表示,基本没准备,抱着“转运”的心态去“裸考”。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比起动辄几百元、上千元的其他英语考试费,在学生看来,四、六级的考试费可谓是“大学期间最便宜的考试”,每学期25元的考试开支对于学生而言绝不是大开销。不少学生表示,反正考试很便宜,可以多考几次。但他们也坦言,由于没有准备,几乎每次“刷”出来的成绩都是越“刷”越低。

  目前,相关教育部门并没有对大学生考英语四、六级的次数作出规定,而沪上多数高校也没有对“刷分一族”的多次重考作出限制。

  与其刷分,不如学点真功夫

  不过,对于大学生在四、六级中“刷分”以为简历增色的做法,企业招聘方面的人士表示,目前大多数企业在招聘中对于英语确实有要求,但企业看中是能胜任职场的外语人才,而不是那一纸成绩单。对外语水平有要求的企业,在面试环节中都会安排英语口语面试这一展示真功夫的环节。如果想要增加求职的胜算,与其为了试卷上的数字而重复碰运气,还是不如在口语、翻译等企业比较看中的能力上下下功夫。

  相关推荐:

  预告:13时名师点评四级真题答案  点击进入预先提问>>

   英语四六级考后网友大讨论:四级

  2009年12月英语四级考后难度调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论坛 四六级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四六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