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六级作弊出新招 收买楼管进考场安装作弊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9日 10:34   重庆晨报

  有人收买楼管员 进考场安作弊设备

  今天,是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日子。国家教育部向全体考生发出通知,严禁以任何方式作弊,否则一经查实,重者追究刑事责任。 

  但是,记者在市内高校发现,各种印制精美的提供考试作弊设备、考试答案的宣传单遍布高校校园。 

  作弊传单贴进教室 

  记者在西南大学育才学院发现,早在半个月前,各种应付四六级考试的传单便开始进入校园,堂而皇之地贴在电线杆和宣传栏上,甚至散布在教室里。传单印有“答案订购流程”、“注意事项”、“设备简介”和“服务模式”等作弊的相关事项。 

  记者自称是在校学生,按照传单上的电话拨过去。“一人答案费用400元,设备押金600元,租金200元。”一男子回答。“要是和同学‘团购’的话,会有优惠。” 

  一位楼管员王师傅悄悄告诉记者,每年英语四六级考试封闭考场后的当天晚上,都有人来找到他,并以300-400元不等的好处费,想进入考场。“我当然知道他们想做什么了,就是安装防电子狗的设备,以方便作弊嘛。”王师傅说,“但我从来不会让这些人得逞,做人做事要讲良心和道德。” 

  作弊学生忏悔不已 

  备考学生中流行一句话,“你买‘背心’了吗?”昨晚,一位重点大学理科学生吴标(化名)就向记者讲述了去年买“背心”的故事。 

  吴标学习成绩较好,但英语一直很差,过不了四级,将面临不能毕业。于是,吴标按学校电杆上贴的考试作弊宣传单找到对方,要求帮忙过四级,并支付了500元。考前三天,对方打电话给吴标,叫他过去领取一件“背心”。对方介绍,考试的时候,吴标就把这件“背心”穿在里面,缝隙里有电线,交卷最后半小时的时候,会通过一个“黄豆”大小的无线电接收器与吴标联系。因为,那时监考老师忙于收考卷,会放松监考。果然,考试快结束时,吴标耳里的“黄豆”响了。“现在先看第一大题,第一道小题填A、第二道小题填C”。不到25分钟,吴标就按“黄豆”指示“填”完全部答案。 

  如今,顺利毕业的吴标找到了工作。“但是,一想到自己曾经作弊,我至今都不能原谅自己。”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论坛 四六级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四六级 作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