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英语四六级:名师揭秘短期突破攻略

2012年11月02日14:12  新东方 微博   

  在平时的四六级班级中,很多同学经常会问老师们这样的问题:"我平时英语积累很少,有什么技巧能让我短期突破吗?"、"我备考的时间相对充裕,老师能不能给推荐一些英语学习的资料和方法?"、"我在学校也认真上英语听说读写课,但感觉没学到对考试有用的内容?"有上述问题的同学往往不知道如何把大学英语课内的内容应用到备考的过程中去,导致复习的过程中不能做到英语基础和应试技巧的平衡。针对以上问题,技巧和英语实力在备考的过程中不可偏废,做到二者的平衡,备考之路才能更为顺利。

  举例来说,《新视野大学英语3》中有一篇经典课文Five Famous Symbols of American Culture(美国文化的五个象征)。其中阐述自由女神的故事的段落中涉及一个非常重要的四六级单词:approve。很多同学看到这个单词后只是机械地去积累,而并不能够做到把这个单词很好地和四六级考试联系起来。从备考的角度来说,我们首先要清楚这个单词在历年四六级考试中的考法--在四六级考试的翻译和完型中,经常考察approve of(意为"同意")这个词组。而真正了解单词考法的同学还应该注意到,approve这个单词作为动词在历年考试中出现的频率要远低于它的名词形式approval,对应的表示"同意"的名词考法为in approval of。名词词组恰恰是各位备考四六级的考生需要在写作方面着重注意的--根据英语母语者的用语习惯,正式用语中,一句话的核心单词往往以名词的形式出现。所以,用in approval of代替approve of,可以让我们的作文显得用语更加地道纯正。了解了上述所有的内容,这个单词才真正被我们学透了。很多同学在平时的学习中积累不足,仅仅凭借考前技巧的点拨而取得理想的成绩是非常困难的。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