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听边涂答题卡 新四六级让考生直呼“坑爹”

2013年12月15日14:37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昨天,我省四六级英语考生迎来了下半年的考试。新题型的变化,让不少考生直呼“坑爹”。

  据省教育考试院介绍,今年下半年的考试题型有些新的变化,比如取消完形填空,同时将原考试中的复合式听写调整为单词及词组听写、快速阅读调整为长篇阅读理解、单句翻译调整为段落翻译。

  “改革之前三个长句的听写难度太大,基本写不出来,现在听写单词和词组就要容易多了。”湖北大学[微博]2012级李怡霏走出四级考场后说。

  虽然听力部分难度降低,但是要求监考老师在30分钟的听力播放结束后就开始回收答题卡。这一项变化让适应了先选再涂的学生对此很不习惯,也不能理解。“我习惯了在听完前一题后利用间隔预习下一题。改革后,在间隙的几秒里要检查答案还要涂卡,预习下一题的时间缩水,甚至没有。”湖北大学2012级胡健说。

  虽然官方表示听力对话时间缩短,对话间隙拉长,但同学们表示应该留三分钟左右的时间用于填答题卡。(记者翁晓波 通讯员张佳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