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数考生认为成考试卷难度适中 但时间偏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 16:1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曹金良) 考试结束走出考场,考生反映不一,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考生多数表情轻松,有的考生还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与同伴说笑一番。来自新浪网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高起点和专升本考生中近半数认为试卷难度适中。

  今年高起点语文依旧分为大小两篇作文,小作文20分,大作文50分。小作文要求考生根据给出的资料,写一篇200字左右的议论文;大作文则要求考生以“沟通”为主题,写一篇600字的文章,除诗歌外任何文体均可。据考生反映,这两篇作文出题方向中规中矩,拿到题目后感觉有话可写,特别是大作文的主题是“沟通”,比较贴合当前社会的实际。一位考生告诉记者,自己以今年北京奥运会为题材,主要从世界的交流与沟通进行写作,对结果也较满意。

  英语和数学是让部分考生头疼的科目。考生王丹枫在北京一家企业做内部编辑,今年报考了北京电影学院的摄影与摄像专业,由于具有扎实的文字功底,语文科目她驾轻就熟。考前她最担心英语和数学,考后她觉得考起来还蛮顺手。数学考试虽然一些公式记不清,但她认为考80分没问题;英语除了写作文时一些单词记不住外,阅读理解、完形填空都做得较顺手。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语文科目考生多在交卷铃声响后才交,感觉时间不够用是多数考生的体会。英语科目的考试中,离考试结束还有30分钟,是考生可以离场的时间,此时已有大量考生从考场走出。一位考生说,英语好的考生做得快,不会的考生再坚持也不会,所以交卷都较快。

  截至10月13日中午11时,在数千名专升本考生参与的新浪网问卷调查中,49.7%的考生认为今年的试题难度还可以,16.3%的考生认为试卷不难,27.9%的考生认为太难了;针对高起点的试题,认为自己考得还可以的考生为44.8%,认为试卷不难的为19.5%,有28.5%的考生则认为试卷较难。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成考频道 成考论坛 成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成人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