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展是最好的教师节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13:28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记者王文隆 实习生欧阳小路

  本报9月7日讯 教师节前夕,长沙市雅礼中学美术教师黄承谦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这“礼物”既不是鲜花,也不是贺卡,而是由省市美术家协会、省水彩画研究会和雅礼中学一起办的黄承谦从教30年个人水彩人物画展。画展办在学校信息楼,56岁的黄老师开心得跑上跑下,四处都是他的身影。

  整整一个上午,黄承谦忙前忙后、脚步不停,既要招呼朋友们,又不断有人拉他合影,简直成了明星,而他也笑得像个孩子,十分开心:“我过了很多个教师节,这是最开心的一个,学校帮我办这个画展,就是我最好的节日礼物。”

  黄老师教过的学生们来了,省市美术界的名家们来了,学校校长书记和教学一线的老同事们来了,场面热闹得很——大家以这种方式来庆祝第24个教师节。“人要心中有个梦想。”黄承谦说:“我的梦想第一是教书,爱学生;第二是当一个画家,写写画画。就是教书和画画。”现在,被他称之为“精神支柱”的两个梦想都实现了,黄承谦觉得很满足,“这样的人生才是快乐人生、积极人生嘛。”从1977年在铁道部第四工程局合肥中学拿起教鞭起,黄承谦至今已从教30年,一边教美术,手中创作的画笔也一直没有放下。如今,他的弟子遍天下,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等国内一流美院都有他的学生。正如著名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主任黄铁山给他发的贺电说的:“执教30年,也创作了30年。”“为黄老师办画展,也是希望老师们在培养学生的同时自己的专业发展得更好。”雅礼中学校长刘维朝对黄承谦的精神、专业赞许有加,并表示今后还要为其他老师举办个人音乐会、教育思想研讨会,“既是为老师的发展搭建平台,也是培养一种精神、倡导一种追求。”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