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汉语开考一年“招生”八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 15:01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邵会莲 姜殿军 特约通讯员 张小锋) 商务汉语考试开考一年半来,外籍考生已达八千人次,已成为新加坡劳发局培训再就业人员的专门考试。这是记者从日前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办的全国商务汉语研讨会上了解到的。

  北大BCT研发办公室刘超英介绍,商务汉语考试是由国家汉办主办的权威考试,简称BCT,有汉语托业考试之称,为求职者提供商业场合语言应用能力的证明。2006年首次开考,现已在国内、新加坡、韩国和日本开考。

  对外经贸大学考点考生占国内BCT考生总数的三分之一,以外国留学生为主体。该校党委书记王玲认为,学校地处CBD商业圈,北京60%的外国商社和使领馆、世界五百强企业的分公司三分之二在区内,举办商务汉语考试有独特优势。在当今经济全球化的趋势下,语言质量对经贸的制约和帮助已成为全球关注的目标,商务语言测试开发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我国经济发展和开放型经济战略使商务汉语学习者越来越多,其增速已与中国GDP增长率相吻合。

  国家对外汉语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赵国成表示,商务汉语考试是一个开局良好、大有发展前景的考试。为适应对外汉语教学要求,国家汉办新近公布了国际汉语教师标准和国际汉语能力标准,目前正在研制国际汉语课程教学大纲。商务汉语考试要与之挂钩,研究之间的关系。

  另据了解,2008年商务汉语考试将在国内开考4次、海外开考6次。年内国内首次考试于4月6日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