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字应用水平11月16日在10省市大规模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10:31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焦新)10月25日上午9时,国家语委部署的2008年汉字应用水平试点测试在河北省拉开帷幕。更大规模的测试将于11月16日在天津、辽宁、黑龙江、上海、江苏、山东、河南、湖南、云南、宁夏等10省(区、市)进行,届时将有4万余人参加测试。

  为保证测试的科学性、规范性,今年的试点测试由国家汉字应用水平测试2008年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统一命题、制定统一评分标准和操作规程,各试点单位统一使用领导小组组织开发的信息管理系统组织报名、编排考场、打印准考证,并进行相关信息的存储、传输等。

  据了解,教师、编辑、记者、公务员、广告人员、大学生等共计2265人参加了今年在河北省举办的首场测试。河北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研究制定了《河北省实施〈汉字应用水平试点测试操作规程〉细则》和有关要求,编印了《河北省2008年汉字应用水平测试试点工作手册》发到各试点单位,并认真开展宣传和测前培训工作。河北省语委办和省测试中心工作人员作为省级巡视员到各考区培训监考人员,进行现场巡视。监考人员坚持严格审查、严格监考、热情服务,确保了测试在严格、公正、公平的环境中进行。测试结束后,通过对各考点随机选取的240名应试人员的问卷调查显示,80%以上的应试者支持国家开展此项测试。

  根据领导小组统一安排,今年的汉字应用水平试点测试年底前将基本完成阅卷、成绩分析和总结工作。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