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热催生对外汉语人才 武大招汉语国际教育硕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09:20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陈俊旺)武汉大学昨公布,本月11日起,该校首次面向社会招收50名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简称“MTCSOL”),报考者需通过全国联考和武大自主举行的复试。

  据武大文学院副院长赵世举教授介绍,武大是国务院学位办批准首批试办MTCSOL的24个招生单位之一,此举是为培养对外汉语教学、国内

  留学生教育等岗位的高层次人才。该校50名招生计划中,外语为英语、法语语种的考生分别为20人,德语语种考生为10人。

  报名者需大学本科毕业,工作满2年。通过考试者,将入武大“脱产”学习两年,也可“非脱产”学习三年,学费均为3万元。课程内容主要包括汉语知识、中国文化、教育教学理论、外语课程等,毕业后颁发武大硕士学位。

  全国联考将于今年10月27日、28日举行,试卷内容由语言表达、数学基础、逻辑推理、外语运用四部分构成。武大复试内容主要包括:政治、专业知识与技能(汉语基础、中国文化知识)。

  据悉,武大对外汉语教学一直走在全国高校前列,已先后在法国巴黎、美国匹兹堡市开办了两所孔子学院,从事汉语国际推广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