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立法进一步规范“汉字使用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7:20   新华网河北频道

  新华网河北频道1月3日电(记者杨守勇)记者从河北省人大常委会获悉,已经通过审议的《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语言通用文字法〉办法》,进一步规范了“汉字使用标准”,规定招牌中含有手书繁体字、异体字的,应当在明显位置配放规范汉字的招牌。

  河北的办法规定,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名称、公文、公务印章和公务用名片;幼儿园、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的教育教学;报纸、期刊、音像制品、网站用字;在境内销售的商品包装、说明用字及公共服务行业用字等,都应当以规范汉字为基本用字。

  同时,河北规定各类广告、告示、标志牌、指示牌、名称牌、标语牌、招牌、会标等,以及地名、公共设施名称用字,如需要使用外国文字标注的,其地名、专名应使用汉语拼音拼写。而在本省区域内确需使用方言或者保留、使用繁体字和异体字的,应符合国家有关规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