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可不看:公务员面试十大难题及致胜妙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0日 15:50   新浪考试

  一、关于为什么不谈谈你自己

  【解析】这是个自由度很大的问题,看似谈什么都可以,没什么难度。不过你要注意,滔滔不绝地讲上一两个小时绝不是考官所希望的。显然,提问者想让你把你的背景和想要得到的位置联系起来。

  【突破技巧】有几个基本的方法。一个是直接简要回答所问的问题,另一个是在回答前要求考官把问题问得更明确。在上述两种情况下,你都要很快地把你的答案转到你的技能、经验和你为得到目前这份工作接受的培训上来。

  【致胜妙答】“我来自一个小家庭,有一个弟弟,父母都还在工作。中学毕业后,我攻读市场营销学士。期间在一家商业机构担任行销执行员,学了不少管理方面的知识。例如,我全权负责的一个批发销售公司的业务,销售总额一年为200万美元。在那里我学习到怎么管理人事,在压力下解决问题。我希望能更好的运用我的技能。我相信我的经验和学历将让我迎向未来更大的挑战。”

  只简单的介绍了个人历史,很快的将重点话题转到与工作有关的技能和经验上来。你也可请面谈者把他确实想了解的东西集中到一点,如你可问:“你是不是想知道我受过的教育,或者与工作有关的技术和经验?”等,大多雇主都会乐意告诉你他们感兴趣的是什么?

点击下面题目,快速查看试题
第一题:为什么不谈谈你自己
第二题:我们为什么要录用你
第三题:如何说自己的缺点
第四题:你对金钱的欲望和你的物质要求
第五题:你以前的工作和现在有无联系
6第六题:你以后的工作打算
第七题:你以前的雇主对你的评价
第八题:你为什么会选择这个单位
第九题:当涉及个人隐私该怎么回答
第十题:你怎样处理上下级关系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面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