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传统节日有望诵读经典诗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0:28   兰州日报

  利用清明、端午、中秋、春节等中华传统节日,在全社会开展“中华诵—经典诗文诵读”,“中华赞—诗歌词赋创作”活动,逐步在全社会形成“说普通话、写规范字、诵读中华经典美文”的良好风尚。

  兰州市要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启动和开展“语言文字达标单位”、“示范街”的评选活动。

   本报讯 记者从3月18日召开的2008年度全省市州语委办负责人会议上获悉,省语委办要求我市启动开展“语言文字达标单位”、“示范街”的评选活动,将语言文字评估工作向基层、向全社会延伸。

  省教育厅副厅长、省语委办副主任李贵富在会上提出,语言文字推广工作要与文化、教育相结合,利用清明、端午、中秋、春节等中华传统节日,在全社会开展“中华诵—经典诗文诵读”,“中华赞—诗歌词赋创作”活动,逐步在全社会形成“说普通话、写规范字、诵读中华经典美文”的良好风尚。今年还要加快城市语言文字评估工作步伐,嘉峪关、白银、武威、定西、张掖、酒泉等6个城市要在今年达标。兰州市要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启动和开展“语言文字达标单位”、“示范街”的评选活动。今年还要继续在全省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的建设,建成50所市级20所省级示范校,为明年申报国家级示范校做好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