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文嚼字》2008年开咬“百家讲坛坛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9:26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周凡恺 实习生 夏丽萍)《咬文嚼字》杂志社日前对记者透露,从2008年1月起,该社将把视线从“春节晚会”转到央视的“百家讲坛”,作为“咬嚼”的目标,每月选取一位“坛主”,由读者对其主讲的电视节目内容及相关出版物挑错。1月号杂志上被“咬”的就是红得发紫的于丹。

  《咬文嚼字》杂志社挑选的12位“坛主”都是“百家讲坛”的热门人物,包括于丹、王立群、孔庆东、毛佩琦、刘心武、孙丹林、孙立群、纪连海、易中天、孟宪实、隋丽娟和阎崇年。萌生这个点子是因为杂志社去年收到不少读者来信来稿,指出“百家讲坛”在语言文字和知识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杂志社于是决定把“百家讲坛”作为“众矢之的”栏目的“的”。活动方案在去年8 月号杂志上刊登后,很多读者热情参与,据说来稿水平相当高。杂志有关负责人士称,“百家讲坛”从内容到形式均深入人心,节目办得也非常成功,我们也持同样的看法。为其挑错,目的绝不是拆台、出洋相,而是指出瑕疵,意在查漏补缺,希望节目办得更上一层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