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传统文学 > 你评我弹 > 生活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金庸官司又起波澜 “文艺”状告“云南”

http://edu.sina.com.cn 2000/04/11  生活时报

  金庸状告文化艺术出版社、云南人民出版社和中国科技图书公司侵害著作权纠纷一案1月12日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 民法院开庭,与此同时,文化艺术出版社作为原告又将云南人民出版社告上法庭,加之此前文化艺术出版社已将金庸推上法庭 。于是,2000年伊始,以金大侠为中心,一场错综复杂的著作权纠纷案在上海、北京两地同时展开。

  事情缘于一部内地出版的《天龙八部》评点本。该评点本冠以文化艺术出版社和云南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而文化艺 术出版社副总编辑丁亚平称,他们压根没参与此书的编辑出版工作。丁亚平说,1996年12月,他们取得评点本《金庸武 侠小说全集》的授权后,云南人民出版社通过评点人之一陈墨先生的介绍,与文化艺术出版社达成了出版《天龙八部》评点本 的合作意向,但协议第9条明确规定须征得金庸本人同意后方可投入制作。据丁亚平介绍,该评点本出版半年之后,他们才在 市场上购得此书,事后才知道,云南人民出版社没有征得金庸的同意,所以实际上此书的出版与他们无关,这也正是他们状告 云南人民出版社的原因。

  此前,文化艺术出版社状告金庸一案已被众媒体炒得沸沸扬扬。

  文化艺术出版社常务副社长卜健说,起诉作者在他们还是第一次,若非迫不得已,他们决不这样做;尽管如此,他们 仍希望与金庸达成和解。卜健说,只要金庸在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报道》同样的时间段向文化艺术出版社正式道歉,和解便 没有障碍。

  据悉,文化艺术出版社状告云南人民出版社一案将于1月27日在上海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

  孰是孰非暂且不论,文化艺术出版社对于自己的一片苦心不仅得不到回报,反而引发一连串的诉讼,略感无奈。

  本报记者姜火明




 相关链接
评论:金庸的“大度”(2000/04/11/ 16:20)
详讯:金庸诉出版社和销售商侵权案昨开庭(2000/04/11/ 16:11)
金庸著作权侵害纠纷案在沪开审(2000/04/11/ 16:10)
评《我看金庸》:文坛的炒作与炒作的文坛(2000/04/11/ 16:07)
争鸣:金庸与他的小说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