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生活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今年“小学升初中”方案出台

http://edu.sina.com.cn 2000/04/11  生活时报

  本报讯(记者陈静)日前从北京市教委获悉,我市2000年小学毕业生升初中方案已出台。今年小学毕业生免试就 近升入初中的方式由各区县根据实际情况拟定,采取并完善中小学相对就近对口升学或在一定范围内电脑派位等办法。小学毕 业考试坚持学校自主命题的原则,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小学毕业统一考试。

  对于家长、学生们比较关心的问题,市教委发出的通知中也有具体的规定。对于获得金帆奖、银帆奖及“市级三好学 生”称号的小学毕业生,继续执行免试就近分配升入初中的政策。经市教委批准的培养体育后备人才的试点校、重点体育传统 项目学校、有金帆艺术团的文艺传统项目学校和承办金鹏科技团的学校及部分科技示范学校可招收文艺、体育、科技特长生, 特长生的招生总数控制在应届小学毕业生总数的1%以内。

  对学籍户籍不在同一区县的学生,可以在学籍所在区县升入初中,也可以申请回户籍所在区县升入初中。决定回户口 所在区县读初中的小学毕业生,须在5月10日前到就读的小学填写“初中入学登记表”,由小学学籍所在区县教育行政部门 审核加盖公章,5月14日至15日再到户口所在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办理登记手续,由户口所在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分配入学。 同时,该生学籍所在区县不再保留其初中入学资格。

  民办公助学校和公办民助学校不得比公办校提前招生,必须与公办学校同时或错后进行,并且不得举行或变相举行任 何形式的入学书面考试和检测。所在区县采取“电脑派位”方式就近分配入学的,可由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安排其参加统一的“ 电脑派位”,或为其设定其它免试入学方式;所在区县采取“对口入学”方式就近分配入学的,可由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对志愿 入民办公助学校或公办民助学校的学生进行“电脑派位”,也可为其设定其它免试入学方式。

  各类学校均不得收取初中入学报名费。传统项目学校对特长生进行文体特长测试,外国语学校和徐悲鸿中学对学生进 行外语、美术单项测试,按有关规定,可向参加测试的学生收取费用。初中新生报到注册时,按规定应缴纳一学期的杂费(民 办校、民办公助校为学杂费,可缴纳一学年的学杂费)、书费等。各类学校均不得跨学年度收费,更不得自立名目乱收费。




 相关链接
新闻追踪:老师减负大家谈(2000/04/11/ 14:08)
沈阳“民办公助”初中今年不考试(2000/04/11/ 14:08)
无记名投票选差生 违反课堂纪律罚站(2000/04/11/ 14:07)
南京一项调查显示 “减负”孩子不会“玩”(2000/04/11/ 14:06)
中小学生减负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