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首次推出免考、无人监考新举措

http://edu.sina.com.cn 2000/07/06 11:00   辽沈晚报

  记者解丹梅报道:61名学生像放飞的小鸟,尽情地在校园操场上嬉戏玩 耍,并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新近落成的科学宫,另有两个班级的学生则在无老师监堂 的情况下,静悄悄地自觉答卷。从昨日开始,沈阳市各小学陆续进入期末考试,与以 往严肃紧张的考试氛围大不相同,该校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分门别类地推出免考、无 人监考的新举措。

  61名免考孩子分别为四年级和五年级的学生,他们都是平日里各方面表现特别优 秀的学生,考前,根据自我推荐,同学选举,老师把关的原则,按每班5%的比例最 后选出。两个无人监考的班级总计60名学生都是从平日自律性较强的学生中选出 的。

  “让特优生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发展特长,拓宽知识领域,同时给孩子充分的自 尊、培养孩子诚实的品质。”和平一校的党支部书记说,这是该校在“减负”后的第 一个期末考试推出的大胆尝试,打算在更多的班级、学生中推广。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如何规划减负后的中小学生暑期活动(2000/07/05/ 10:51)
图文:江苏省淮阴民办中学让家长“疯了”(4)(2000/07/03/ 00:22)
出版社:拿什么奉献给“减负”后的孩子?(2000/06/30/ 13:38)
关于“减负”的两点思考(2000/06/29/ 16:47)
中小学生减负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印度“1-26”大地震
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参加“情人节”问卷调查 得世纪名表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