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南方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电白高考作弊案5名涉案人员已被刑拘

http://edu.sina.com.cn 2000/07/11  南方日报

  本报讯:电白县发生的高考作弊案件,至昨日晚上发稿时止,已有15名涉案人员被公安机关传讯,其中涉案嫌疑人杨×辉(某中学数学教师,副教导主任)、林×中(“恒通”电讯器材店店主)、严×(“广安”电讯器材店店主)、招×富(“广安”电讯器材店技术工)、吴×(“汇丰”电讯器材店技术工)已被刑拘。县公安机关分别将到电讯器材店购买了涉嫌作弊BP机的19名考生进行传唤调查。

  经初步查明,至今共查清有3间通讯器材店出租或出卖这类BP机供考生作弊用。经初步核实共有38名考生租借或购买了这类BP机。有5名在职教师涉嫌此案,其中3名在逃,分别是杨×兴(某中学体育教师)、赖×周(某中学代课教师)、陈×军(某镇小学教师)。据查,有关收费“标准”是租一台BP机150-200元按金,租金10元/天,购买BP机是500元/台,而利用BP机进行高考作弊(即将选择题答案输入数字BP机内)则每一门学科答案另收300-3000元不等。

  该县决定以此为契机,举一反三,进一步整顿考纪考风,全面整顿教师队伍。目前,该县正全力查处和追捕有关疑犯。(李华军、李文才、吴小韩)(南方日报)




 相关链接
电白高考作弊案查出涉嫌作弊者39人 (2000/07/10 14:37)
法律专家称高考作弊案情节严重的可判七年刑 (2000/07/10 11:37)
湖南嘉禾一考点高考疯狂作弊(附图) (2000/07/10 09:42)
广东警方扣押高考作弊有关人员 (2000/07/10 08:00)
广东惊爆高考作弊大丑闻 (2000/07/09 11:20)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