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你上初中了,该反叛了--目击美国中小学

http://edu.sina.com.cn 2000/08/21 17:40   北京晚报

  把孩子送到美国学校,放心吗?

  每五所中学就有一所发生校园惨案

  联邦调查局特工进驻校园

  一位教授预言:如果不改变这种状况,美国中小学将变成人类屠场!

  美国心理学家和教育学家们大肆宣扬,上初中的学生心理发生急剧变化,不再像小时那样听话,反叛行为完全正常。美国学校随之创造各种环境,鼓舞推动这种变化。小学时学生念什么课程,都是学校安排,老师说念什么,学生就念什么,一上初中,学生要自己选课念了。学生不知道该选什么,家长老师同学及社会人等,就会一齐声说:“你上初中了,半大人了,选对选错,自己选吧。”小学时,所有学生上街总是跟着父母,买菜逛商店。一上初中,学生们要自己成群结伴去逛购物中心了。哪个学生还总跟着父母上街,就会引起同学和社会人等的嘲笑:“你上初中了,还做父母的乖孩子吗?”小学时,父母就怕自己的孩子捣蛋,希望孩子听话。一上初中,家长就盼望自己的孩子闹事。孩子家里家外惹是生非,家长觉得自然,无所谓。如果孩子继续听话,一点事也不闹,反会惹家长担心,生怕自己的孩子成了窝囊废。家长会鼓动孩子说:“你上初中了,该反叛了。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早不知砸了人家多少玻璃窗了,捅了多少娄子了。”好像美国初中学生都得会捣乱发疯才算正常。

  1998年3月,美国阿肯色州小城琼斯博罗一所初中,11岁学生安德鲁和13岁学生密歇尔,旷了一天课,带了3条长枪,4把手枪,几盒枪弹,藏在学校大门对面的树林里。午饭时间,学校火警铃响起,全校学生教师排队走出教室,来到校门口。安德鲁和密歇尔一齐举枪对准人群扫射,其中27发子弹打中同学老师,4名学生和1名教师死亡,其余十人受伤。

  这个事件震惊了整个美国。

  这个大悲剧的罪魁祸首,不是密歇尔和安德鲁。他们不过只有13岁和11岁,他们还是孩子。如果他们生活在另外一种环境里,他们可能会喜爱在草地上放风筝,在湖边骑自行车。他们可能不会成为小霸王学生,或者他们欺负同学而受到学校管制,从此不敢再犯,暴力倾向不会发展。可是他们生活在这样一个社会环境里,生活在这样一种家庭环境里。他们别无选择只能按这种生活方式生活,只会这样思想,这样行动。如果他们能够重新生活一次,仍然在完全同样的环境里,他们还会有同样的想法,做同样的事情。事实上,他们的学校枪杀事件以后,美国又发生过好几起校园枪杀案。这就说明了这种问题绝不是偶然的。

  美国几家专门研究青少年犯罪的机构,都提出报告,向美国社会发出警告:美国青少年犯罪者的年龄正趋向更小,青少年犯罪的恶果越来越严重。过去要十六七岁青年才犯的罪,现在十二三岁少年就犯。过去只是动动拳头刀子打斗,只想伤人,现在是动枪动炸弹,意在杀人。与此同时,青少年发生性行为的年龄也在降低,开始吸烟、喝酒和用毒品的年龄也在降低。

  一项报告统计,1999年,美国12岁到17岁的青少年中,20%喝酒,而且都从不过16岁时就开始了。1986年时,吸大麻的青年通常从19岁开始,到1996年,16岁的青年就开始吸大麻了。这相应涉及使用其他毒品、暴力等等很多行为犯罪行为。

  美国心理学家和教育学家们强调初中学生身体生理的巨大变化,并没有错。他们的失误在于,承认这个变化时期之后,没有设法从这一认识中获得正面的结果,告诫美国社会如何抓紧这个年龄的孩子们在道德和学业方面的培养教育。相反,从这个认识中提出负面的被动结论:放任这个年龄层的孩子,让他们自己去变化好了,变好变坏,都是没有办法的。一般来说,美国小学,虽然不那么严格,学校教师总还多多少少管教一下学生,要求学生们互相尊重,不许说脏话,不许打架,按时做功课等等。学生做错了事,学校教师多多少少还会给些处罚。可是一到初中阶段,学校中这一切都消失了,孩子们刚好在心理发生巨大变化,需要关心引导的时期,相关的教育却都消失了,使许多孩子们误入迷途。这是美国学校教育的一个大失误,放松初中教育,后果严重。(沈宁)




 相关链接
全世界最艰辛的职业--目击美国中小学 (2000/08/18 17:11)
没有教育的国度--目击美国中小学 (2000/08/17 17:39)
网友评论:世界上还有这么一个没有教育的国度 (2000/08/18 11:56)
美移民局公布第一份对H1-B新法的看法(二)(2000/12/01/ 12:00)
美移民局公布第一份对H1-B新法的看法(一)(2000/11/30/ 12:10)
全世界最艰辛的职业--目击美国中小学(2000/08/18/ 17:11)
美国专家称资讯科技人才=资讯+DNA(2000/08/18/ 14:22)
移民留学美利坚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