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湖大新闻系新生童云助学贷款全程追踪

http://edu.sina.com.cn 2000/09/07  长江日报

  童先生看到8月22日武汉晨报《农行信贷超市推出扶困贷款》一文后,拿着报纸找到农行省分行营业部要求贷款,却遭拒绝,于是他向武汉晨报来电求助。

  童云今年考取湖北大学新闻系,收到入学通知书又高兴又担忧。父母原单位倒闭,父亲在汉阳文化宫一个干休所守夜,一个月只赚300元,而童云报名需要缴6180元的学杂费。童云的父亲心急如火,惟一寄望于信用助学贷款。

  9月2日下午,记者与童父相约汉阳公园门口,首先去了就近的建设银行汉钟储蓄所,汉钟储蓄所说他们不能办助学贷款,让去找建行汉阳支行。途经工商银行汉阳支行,可能是周六,未开门。冒雨赶到建行汉阳支行,发现除了储蓄柜台外,其他科室未上班。

  星期天银行可能也不上班,我们约好星期一去办。

  9月4日上午10时,到工行汉阳支行。先问信贷科,信贷科说不归他们管,让去找储蓄科。储蓄科说,没有助学贷款这个业务,让去找工行武昌支行。

  我们马不停蹄赶到阅马场的工行武昌支行。储蓄科答:工行可以办助学贷款,但不受理学生的个人申请,要由学校上报名单,银行统一办理。记者问今天能不能办无担保贷款,他说:“中央是有这个精神,但下面执行也要一个过程。”当得知童云考取的是湖北大学后,就让我们去找徐家棚支行或者杨园支行。

  我们一起到了湖北大学。找到人文学院的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处的童书记和饶老师接待并介绍:湖北大学刚刚和工商银行接洽过,工商银行将在湖北大学开学后,9月8日进驻该校专门办理此事。童书记说学校开通了“绿色通道”,除了财务处的签章之外,所有手续都可以先办,不会让一个新生失学。

  听到童书记的这句话,童父长舒了一口气:“总算没白跑,终于有了指望!”

  今年2月国家已对助学贷款的“瓶颈”问题作了调整方案,7月省教委、财政厅、人行武汉分行已联合发文要求执行,8月27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又转发人行、教育部和财政部制定的《关于助学贷款管理的补充意见》,其中规定:各有关商业银行要在9月1日前开办此项业务。但这次为什么还是跑了这么多路?开办此项业务的银行能不能快一点?能不能进行广泛宣传与沟通?这样,诸如童云的贫困学生就可以少跑些弯路了。(武汉晨报 见习记者 方亮)




 相关链接
助学贷款三道关(2000/09/07/ 13:26)
家庭贫困上大学不用愁--访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崔邦焱(2000/09/07/ 10:06)
工行助学贷款瞄上暨大 29名新生提出申请(2000/09/06/ 10:01)
上海新生助学贷款热 截至昨天已达1622多万元(2000/09/06/ 09:59)
高校收费专题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