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光明日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江西高校贴息助学贷款全面启动

http://edu.sina.com.cn 2000/09/18  光明日报

  贴息最高达百分之五十,期限延长至八年

  本报讯 日前从江西省教育厅获悉,贴息最高达50%、期限延长至8年的贴息助学贷款已在该省高校全面推开。新出台的《江西省财政贴息助学贷款管理规定》为高校贫困学子助学贷款提供了多方面的优惠政策。

  根据这一《规定》,该项贷款分为学费贷款和生活费贷款,放贷范围为江西普通高校招收的经济确有困难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包括高职生)及研究生,单项贷款金额最高为3万元。为减轻学生的还贷负担,学生所借贷款利息的一部分由各级财政部门贴息,最高可达50%,其余的由学生个人负担。贷款利率按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利率执行,不上浮。该项贷款期限一般不超过8年,如学生在毕业时遇特殊困难可向经办银行申请延长,延长后财政不再贴息;如借款学生本科毕业后继续攻读研究生或第二学士学位,在读期间贷款期限相应延长,贷款本息在研究生或第二学士学位毕业后4年内还清,延长期间财政继续贴息。此外,该项贷款采取了灵活的还本付息方式,可提前还贷,或利随本清,或分项偿还。据了解,仅江西师范大学今年入校的3464名新生中,已有253名与银行签订了助学贷款合同,所涉学费和生活费贷款达977万元。(记者 王绍雄、胡晓军)




 相关链接
助学贷款引发的话题:贫困不仅仅是经济问题(2000/09/14/ 08:41)
百余名特困生走进南开大学(2000/09/13/ 10:03)
武汉理工大学办学费贷款 贫困新生可先领钱再报到(2000/09/12/ 10:18)
记者观察:各大银行“金融圈地”入校园(2000/09/12/ 08:49)
高校收费专题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