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生活时报 > 正文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托福成为大学生争相参加的热门考试

http://edu.sina.com.cn 2000/11/27 11:34   生活时报

  本报讯 这几天要考托福的几个北京大学研究生轮番拨打托福的报名电话,可是打了一个星期还是没有报上名,由于考托福要改为计算机考试及考生的变化,托福考试已成为大学学子们争相参加的热门考试。

  北京外国语大学一位负责托福考试事宜的老师告诉记者,今年参加托福培训和考试的人特别多,离考试还有半年时间的时候,培训班的报名就已人满为患,有的学生不得不加号。甚至由此还引发了培训班周边的租房热,一些学生因租不到房子叫苦不迭。从今年5月开始,北京地区托福考试报名实行了电话预定,电话报名速度要比平时快得多,现在明年5月托福考试的名额已经报满,有些报上名的,因在15天之内没交费被退回的名额,在一两分钟内也被打进电话的报名者“抢”走。

  据北京大学长期从事托福辅导的高老师说,托福考试的持续高温,与托福要实行计算机考试不无关系。已习惯了笔答的考生对计算机考试存在一定的恐惧心理,尤其是年龄稍大一些的考生,一方面要承受考试的心理压力,另一方面又不熟练计算机操作,担心忙中出错,不能发挥正常的水平。而实行机考后,托福考题是随着考生答题的结果逐步增加考题的难度,这对已习惯一张考卷的考生来说不太适应。

  参加托福考试和培训的人,也已从原来只为出国留学的单一目的而变得更加多元化。一位正在托福培训班的陈小姐告诉记者,和她一起参加培训的一个大学三年级的学生来上托福课,并不是为了出国来上课,只是为了提高自己的外语水平,来感受一下这里的学习气氛。在托福的辅导班中,一位面临毕业的研究生说,她来考托福是为了今后进外企做些准备,有了托福的成绩进外企会有优势。而一位在跨国公司工作的女士则说,她参加考试目的非常明确,她现在已办好了移民的手续,有了托福成绩可以直接到国外上学。(记者曹东)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美国ETS“神秘信函”将严重影响我国欲留学人员(2001/02/13/ 18:46)
托福考试十大诀窍(2001/02/05/ 10:19)
谁说美国考试中心碰不得 清华女生将状告ETS(2001/02/05/ 09:54)
网友评论:中国学生要向美国ETS讨说法(2001/01/18/ 19:34)
美国ETS与中国考生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