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中青在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出售双向选择会门票 黑龙江一高校乱收费面临查处

http://edu.sina.com.cn 2000/12/16 06:38   中青在线

  本报哈尔滨12月15日电 (陈宝林记者亓树新)教育部解除了高校供需见面会的禁令后,连日来,全国各地纷纷举行了2001年毕业生双向选择大会,而个别高校却借机向学生出售门票,近日黑龙江一所高校因此面临查处。

  12月11日至12日,哈尔滨工程大学在校体育馆举行了“2001年毕业生双向选择大会”。12日,特地赶来“试试运气”的几位外校应届毕业生在进入会场时被把门的警察拦住了,她们被要求“买票入场”。这时她们才注意到体育馆门旁的一个窗口挂了一块“售票处”的牌子,上面写着“本校学生5元(凭学生证),外校生10元”。许多学生围着窗口正在买票,票上印有“2001年毕业生双向选择大会入场券”字样。会场的入口处,工作人员正在验票,满地是撕碎的门票纸屑。

  许多大学生说:“双选会是目前高校推荐学生就业的一条重要途径,是学校就业指导部门分内的事,所以校方应无偿为学生提供这个机会,无论是对本校学生还是外校学生,都不应该收费。”据了解,对本校应届毕业生哈尔滨工程大学事先已经发放了免费入场券。

  这种收费是不是乱收费?13日,有人向黑龙江省物价局举报。该局行政事业收费处郑桐林副处长说,教育收费除了收取学费、公寓费、书本费外,禁止收取其他费用和搭车收费。双选会出售门票应属自立项目乱收费之列。

  当天,省物价检查所就派人到这所高校调查情况,该大学学生处负责人解释说,由于场地有限,为了控制人数和出于安全的考虑,我们才采取了这个办法。

  省物价局负责这次检查的官员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已经查实该校向学生收取了2300元的门票费,虽然现在还没有对该校做出正式的处理决定,但拟处理的方法是,责令学校将已收取的不合理费用能退回则予以退回,不能退回则没收上缴财政。

  有关人士提醒,目前有不少高校都在收取类似的门票费,应当以此为戒。




 相关链接
大庆油田在北大清华等高校招聘人才(附图)(2000/12/18/ 13:29)
上海司法局进京“网罗”英才(2000/12/18/ 12:28)
武汉地区毕业生一半以上进入非公有制企业(2000/12/18/ 05:53)
本科生不再吃香 “留京户口”留给高学历人才(2000/12/17/ 07:42)
大学校园里的最后一战:从毕业到就业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写真组图:旗袍与女人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