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新浪文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网友评韩寒:“狂”出真性情

http://edu.sina.com.cn 2001/01/01 13:45   新浪文教

  新浪网友:现在开庭

  韩寒是敏锐和清澈的,因为思想和年龄对比显出惊人的差异,也正因为这个落差太大,他又显得狂妄。然而“狂”亦出真性情,于是韩寒笔下随意的流露亦出真知灼见。我们不得不承认他有“才”。

  十六七岁正步入青春期,所有孩子都对世界和未来充满了好奇心,然而韩寒的生命意识显得更深刻。他比同龄人感觉更敏锐,感受更深厚,可以想见他追求的生命质量更纯粹,生命品格更高尚。

  现代孩子成为社会人的意识更为清晰,校园的围墙没有隔离他们对外界的思考,社会复杂化让深沉的孩子不禁生出迷离的思索,于是出现那么多代表他们涉世之初的篇章,可以说那是他们初吻人生的印迹。像韩寒这样的孩子有着更高的洞察力,当年轻洁白的心不愿承受那些根本不属于他们的物质时,干脆回避,躲进一隅享受自己思想的天空。既然人们的思想那么枯燥滑稽,为什么不单单徜徉于自己的圈子,自己情感和理智的天空?因为沉浸其中,我行我素,于是有了另类的感觉。其实韩寒很单纯,很任性,然而他又很善良,很优异。提到文化英雄,他又显得很高大。

  其实,我想像韩寒这样的人很多,有些埋没了,有些自己走向了平实的人生。说到底是一种人生在作怪,韩寒不愿浪费自己宝贵人生的一点一滴,希望维护他的真纯洁白和随意性,我想那是真实和梦幻两种人生的交织。

  本文提交者发言纯属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来新浪文化艺术论坛发表文章或来信发表意见。




 相关链接
韩寒眼中的教育:“是教育部门反思的时候了”(2000/12/25/ 12:08)
网友评论:只有人才,没有偏才(2000/12/22/ 07:55)
韩寒现象:中国教育自命清高的悲哀?(2000/12/21/ 10:39)
韩寒现象批判:《三重门》里的三重早衰(2000/12/20/ 16:39)
争议韩寒:另类的出路何在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笔记本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