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教育天地 > 网友经验:广外TSE归来

网友经验:广外TSE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2/01/22 11:42  新东方教育在线

  这一次是在母校广外考的,本来以为广州没什么人考,因为报名是老师好像觉得挺稀奇。一去才发现人还是挺多,31个,但老师说这次人少,(上次人更多可能都冲着申请)要分好几次。(喜欢迟到的同学有福了)。全部人分三组,每组同时进行,一次考四个人,分坐教室四角。条件不错。

  先讲考题,我可是一考完就回来宿舍默写了,跟我在TSE开始时讲的计划一样呵呵:

  路线题:①这一次第一题玩了个小花样:是乘坐bus的一条室外路线,所以不能用walk along这种词。②你是此地老居民,推荐我进行一种activity.(可能要结合图中有的,我当时瞎说了一下看电影,也没看这地方有没有电影院sigh…)

  图画题:①1.一对男女开车去outdoor market购物, 2.买了很多东西, 3.进了一家店,女的看中了一张餐桌,男的看中了台灯.买了回来4.发现车上的东西已满,装不下5.回到店里要退货, No Refund 6.最后还是给退钱了.②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只追求物质享受,你赞不赞成?③你喜欢买新东西还是二手货(used goods) ,解释各自利弊.

  Topics题,共三道:你遇见了国家一领导,向他说明国家目前存在的一个问题,并说说为什么值得采取措施解决.你觉得公司员工应该同一着装吗?分析其各自利弊。What kind of job do you hope to take? What are your qualifications?

  图表题:①pie chart。是电视上放的各类型节目:sports,commodites,news…的各自百分比.②问:你喜欢看哪一类型的节目?

  行程变更题:Student orientation:有人物、地点、时间的变更。是杜子华一书中一题的翻版。

  (题目可能有漏的,往后来人补齐,不过我怀疑TSE几个月考一次,几经的价值有多大。)

  总体感觉:纯topics的题一分钟还是够的(我本来就是蹭时间,说完没话讲),不够的是所有带图表的:如路线,看图说话,图表分析,改日程。其实练练都不难,说快点就来得及了,不然真是空留遗憾。只是图表分析的套路说法要格外熟练,因为只能边说边想,这一题不给你预留时间读图表。(这一点我一直觉得很奇怪。)还有这一次解释利弊的题增多了,两样事物要分别分析利与弊,大家以后可以考虑一下怎样综合起来说有层次。

  考场经验:1.对TSE的样题一定要熟,这样能抽出时间看后面的题干思考。其实instruction读的挺快的,不熟就只敢听,不敢往后看,没时间审题多亏啊。2.镇定!镇定最重要。我这一次讲得很慢,可能因为时间太短,每题要高度集中思想组织语言吧。但大家千万要放松,不然没有心情审题。

  后记:考前我只借了一本复习资料,不用说大家都有,市面上好像只有这一本。有人转让真题,但是在太贵,没办法,考TSE成本高,在中国还不成气候。我也在GTER和太傻里搜索,这方面文章还是少得可怜,新东方也没有专版讨论。但有几篇经验还是有价值的,我都自己整理了,会和这次自己考的题一起贴出来。不用考TSE的人真幸福!但是考了也就没有遗憾,因为准备的这几天过得很充实!一句话,考试对调动人学习积极性的作用真是无可限量的!

  纯topics的题一分钟还是够的(我本来就是蹭时间,说完没话讲),不够的是所有带图表的:如路线,看图说话,图表分析,改日程。其实练练都不难,说快点就来得及了,不然真是空留遗憾。只是图表分析的套路说法要格外熟练,因为只能边说边想,这一题不给你预留时间读图表。(这一点我一直觉得很奇怪。)还有这一次解释利弊的题增多了,两样事物要分别分析利与弊,大家以后可以考虑一下怎样综合起来说有层次。(作者:横穿美利坚zyyeah@yahoo.com.cn )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TSE报名程序 (2001/10/25 17:18)
TSE考试的七个部分和占用时间 (2001/10/25 17:20)
TSE的成绩考评标准 (2001/10/25 17:22)
TSE有感(2002/03/05/ 21:23)
南京考场亲历记(2002/03/05/ 21:22)
杜子华谈看图说话要点(2002/03/05/ 21:21)
杜子华:为什么TSE如此紧要(2002/03/05/ 21:20)
杜子华谈TSE最新实用英语技能(2002/03/05/ 15:54)
TSE 专题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333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