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教育天地 > 多伦多大战TSE

多伦多大战TSE
http://www.sina.com.cn 2002/03/05 15:54  新东方教育在线

  我今天刚刚考完TSE,在多伦多。9个人一批,一人一个录音机。

  我在这买不到参考书,很羡慕国内的朋友可以买到新东方的书等等。所以我只好上网Search。虽然资料不多,但我还是得到一些心得体会。我认为我也应该SHARE我的所得给大家,LINUX的精神就挺好的。

  我没有概念自己能拿多少分,所以不能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和你们共享。我把我所能记下的考题写下来。

  1、三个基本问题,不记分。

  2、指路题,Bus Stationto Museum.但这次是个大圆圈,你需要经过市中心的一个中心岛。

  3、比较现代艺术和古典艺术,你喜欢那个,为什么。

  4、你推荐一个地方给我去VIST。(我准备Coffee shop,Ice cream shop...图很小,但没有我所准备的,只好找Out door Theater说.)

  5、有些学校提供奖学金给体育天才,有的学校只提供奖学金给学习优秀的学生,你认为学校应该怎样做,为什么?

  6、说明一个柱状图,某一年每个月图书馆借书的情况。

  7、比较从图书馆借书和你自己买书有何利弊,你喜欢哪一种。

  8、你本来说好到车站接你的表兄,但因天气情况的原因,你不能去接他,你打电话给他道歉,并说明情况。(我没有准备,只听到一个女孩很大声说,Hi,Peter...我赶紧说Hi,Kevin...)

  9、6张图表,看图说话。一个Couple要去旅行,在打包;天下大雨,女的在打电话;雨还在下,出租车来了;他们到了机场,天气还很差,飞机误点了;他们终于到了海滨;男的在买衣服。

  10、如果是你计划旅行的话,你会如何避免以上的问题。

  11、你是一个团体的负责人,你告诉大家这次旅行计划的修改情况。(和例题差不多,但改为自行车旅行,价格没涨,所以我准备的什么汽油价涨了没用上。)

  答题时间总共20分钟,我们一人发一个大纸板挡在面前,这样可以看不见别人,心不烦。但是还是听得到别人的声音,他们大多是来自北非和东欧。考试很紧张,不可能听清别人说什么,所以干扰不算大。主要的紧张还是自己本身。我是第一次考TSE,以后也不想再考了。所以在我没有忘记考试内容之前写下来。我应该记住了所有的考题。除了指路和基本题外,没有一题我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说完。因为有了“前辈”的心得,所以我倒是不紧张。我认为你不可能在30-60秒内说完一个话题,所以能说多少算多少,不必管它,时间到了就停。当然你不能文不对题,胡说。考前助考老师告诉我们,如果问你你是愿意单独开车还是带一个搭车的人。你只能说你喜欢单独开车,或是带一个搭车的人。你不能说我没有车,我喜欢骑自行车,这样是不能得分的。

  我没有资料复习,所以自己写了一些来背。准备了Abortion,Mercy Killing,United Nation,Divorce...等等,还有希望它能考人口老龄化问题等等,结果我是几乎没能猜对题。(所以你们应该多准备一点题,这样才可以发挥的好。象TOEFL作文题之类的,不准备去考是很难适应的。)你所准备的内容不要超过60秒。就象“前辈”说的TSE和真正的口语水平还是有一定距离的。准备去考的朋友,最好能参考类似的题目,自己出一些考题,自问自答,尽量在60秒内表达你要说的问题。国内朋友可以参加培训班,有书可以参考,我不能提供更好的学习方法。在此,我希望未来考试的人能从我说的试题中得到启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杜子华倾心解析--TSE致胜篇(2002/03/05/ 21:25)
TSE有感(2002/03/05/ 21:23)
南京考场亲历记(2002/03/05/ 21:22)
杜子华谈看图说话要点(2002/03/05/ 21:21)
杜子华:为什么TSE如此紧要(2002/03/05/ 21:20)
TSE 专题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333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