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教育天地 > 第一日:脱口而出“小板斧”

第一日:脱口而出“小板斧”
http://www.sina.com.cn 2002/01/28 10:31  新浪教育

  笨学生的“小嘀咕”:

  拜托,俺的英语老底儿其实只相当于高中英语,千万不要让陌生的单词、高深的语法把俺对英语的一点点点点儿热情冲垮……

  拙老师的“小嘀咕”:

  周笨驰呀周笨驰,你的学习毅力可实在太过糟糕了,除了狂热于"英语聊天室泡妞"之外,你对英语简直是麻木不仁、无动于衷,--所以,为师在第一堂课只好教你一套"程咬金的三板斧",让你一学就会,一用就灵,照猫画虎,信心百倍。

  (拙老师戴上“English美眉”的面具,深情无限、柔情似水地凝视着笨学生:"给我一个最简单的英语问候先")。

  周笨驰:Hello!/你好!

  English美眉:Hello!/你好!

  周笨驰:Glad to meet you!/见到你很高兴!

  English美眉:Me too!/我也是。

  周笨驰:Where are you from?/你从哪个国家来?

  English美眉:The United States./美国。

  周笨驰:How long have you been in Beijing?/你来北京多久了?

  English美眉:About one month./1个月。

  周笨驰:It is cold in Beijing. Can you get used to it?/北京的冬天很冷,还习惯吗?

  English美眉:The weather is Ok. It's like in my own country./还好,和我们国家差不多。

  周笨驰:Anyway, take care!/多多注意身体。

  English美眉:Thanks!/谢谢!

  周笨驰:Are you in Beijing on business or just for sightseeing?/来北京做什么?公务还是旅游?

  English美眉:On business./公务。

  周笨驰:So, what do you do?/你是做那方面工作的?

  English美眉:I'm a reporter./记者。

  周笨驰: Good job!/很好的职业!

  English美眉:Sure. It's a very interesting job./是的,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行业。

  周笨驰:It seems you like your job very much!/看起来你很喜欢你的职业。

  English美眉:Yeah. I have been doing this for 5 years. And I have traveled to lots of countries and got to know quite a lot of friends./是的,我做这行5年了,走了很多国家,认识了许多朋友。

  周笨驰:Of the countries you have been to, which country do you like best?/你去过很多国家?!那么你最喜欢的是哪个国家?

  English美眉:My motherland, of course./当然是我的祖国。

  周笨驰:I can understand. What do you think is聴he next?/我能理解,其次呢?

  English美眉:It's hard to say. Each country is different./那就很难说了,每一个国家都有不同的特色。

  周笨驰:I am afraid I have to leave now. Hope to meet you again./对不起,我有点事,不能继续和你聊了,希望能有机会再见面。

  English美眉:Never mind. I really enjoyed talking with your today./没关系,和你聊天也是一件很愉快的事。

  周笨驰:Ok. See you then!/好吧,那就再见了。

  English美眉:See you./再见。

  (周笨驰的“小九九”:以上为与老外对话的"超级浓缩版",没有一个生词。第一节课就学会28句,那第一百课就是2800句,哈哈哈哈哈哈!)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无厘头英语》专区(序)(2002/01/27/ 18:08)
大话西游之学英语版(引子)(2002/01/27/ 17:56)
第一日:脱口而出“小板斧”(2002/01/27/ 17:19)
“英语哑巴”如何巧过英语面试关(2002/01/22/ 20:59)
职场故事:英语是我的职场阶梯(2002/01/22/ 20:59)
无厘头英语 专题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