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教育天地 > 第六日:让我在“的厅”撒点野

第六日:让我在“的厅”撒点野
http://www.sina.com.cn 2002/03/04 11:23  新浪教育

  却说“笨学生”周笨驰老兄在“拙老师”English美眉的协助下,已经连学五日,进展神速,“百日速成”之千秋大业已经看到了曙光万丈。

  但俗话言: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笨驰老兄的懒惰本性又开始露头儿。——以前所有的狂热开始都以无疾而终而结束(这次已经不错了,居然能连学5天,以前可都是最多是连学2天、三天的光景)。

  “拙老师”目光如炬,看到周笨驰那副懒洋洋、不情愿的样子,突然将“和蔼老师”面孔变为“十足辣妹”的笑容:“阿奔,今天我请你去的厅跳舞吧,我请客,你掏钱”。周笨驰大喜过望,使劲掐了一下大腿,怀疑自己是在梦中。

  周笨驰:Really?!/真的?!(周笨驰此刻居然脱口而出一句英文,孺子可教也!朽木可雕也!笨驰不笨也!)

  English美眉:Sure!/当然。

  周笨驰:. But, why?/为什么?

  English美眉:This is the most helpful tip in English Learning. Don’t expect that I will tell you. /这就是英语学习最大的秘诀,你想知道偏不告诉你。

  周笨驰:.How could I know if you never tell? Are you really wanna tell? Aren’t you really want to tell? Are you sure you don’t want to tell?/你不说我怎么知道呢?你真的想告诉我吗?你不是真的想告诉我吧?你难道真的不想告诉我吗?(呵呵,有点象是绕口令了)。

  English美眉:Well, tell me. What’s the biggest barrier in learning English?/那好,你说说学习最大的敌人是什么?

  周笨驰:Laziness./懒惰。

  English美眉:That’s wrong! Completely wrong!/错!大错特错!

  周笨驰:What?/有没有搞错?

  English美眉:(突然换成中文,并且语气极象“孔老夫子”。)其实学习最大的敌人是由懒惰而产生的“挫折心情”。懒惰人皆有之,不足为奇。——可怕的是由第一次懒惰而产生一种挫折,这种挫折将彻底地影响你下一次的学习,如此恶性循环,后果不堪设想!比如:你今天因小懒虫作怪,我虽可用大棒政策强逼你学,但这节课之后,你必然会产生一种不自觉的“小郁闷”;到下节课的时候,其实你是带着上次的“小郁闷”来学习的,上完课后你的郁闷很可能变成“中郁闷”;带着“中郁闷”上第三次课,下课后你就变成“大郁闷”了……所以,今天索性让你不郁闷,让你尽情狂欢一次。这样就不会将“小郁闷”带到下节课了。——下节课你就“心无所碍,轻松上阵”了。这就是拙老师我视为珍宝、秘不外传的教学大法。(突然又转化为英文,同时瞬间由孔夫子的一脸正色变为小甜甜的迷人微笑)Do you understand?

  周笨驰:Yeah. I see. My admiration for you is beyond any words./明白,俺对你的敬仰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

  English美眉:Come on. Let’s enjoy ourselves./走吧,让我们去狂欢。

  周笨驰:OK. And it’s my pleasure to be your“Flower Guardian”./我非常愿意当回“护花使者”。我非常愿意当回“护花使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第七日:“单词奶瓶”:乖,今天要喝完 NEW!(2002/03/05/ 09:09)
准白领遭遇外企实习期 英语口语临阵磨枪DIY(2002/02/28/ 14:44)
Do You Have the Time?(2002/02/10/ 17:30)
我学英语的“诀窍”(2002/02/10/ 17:29)
大话西游之学英语版(连载五)(2002/02/01/ 18:06)
无厘头英语 专题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