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教育天地 > 亲切回归--记忆万年情趣英语学习法之珠海撷英篇 > 我要金苹果

我要金苹果
http://www.sina.com.cn 2002/07/03 13:32  新浪教育

  apple是苹果的意思,grapple却是扭打的意思,京剧《沙家浜》里“沙老太婆和阿庆嫂打起来了”,就是“沙老太婆grapple with阿庆嫂”,但她们扭打起来据阿庆嫂说是因为“她骂我是汉奸走狗卖国贼”,但事实上那是欺骗敌人的“苦肉计”。

  那什么人会为了苹果扭打起来?

  据希腊神话,王子帕里斯幼年流落民间放羊,一次,天后赫拉、智慧女神雅典娜和美神阿芙迪三人拿一只金苹果请帕里斯裁判,她们中间谁最美就把金苹果给谁。

  天后赫拉说:“金苹果给我,我会让你变成世界上最有权势的人。”

  智慧女神雅典娜说:“金苹果给我,我会让你变成世界上最智慧的人。”

  美神阿芙迪说:“金苹果给我,我会让你得到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

  帕里斯犹豫了一会儿,把金苹果给了美神阿芙迪,显然是个好色之徒。天后赫拉和智慧女神雅典娜愤愤走开。

  天后赫拉咽不下这口气,就鼓动老公宙斯,制造了“伟大光荣的特洛伊战争,结束人类的英雄时代”,同时惩罚了得到绝色美女海伦的帕里斯。

  而智慧女神雅典娜,则造出了grapple这个字,意思是扭打,内含apple,暗示美神阿芙迪是经过扭打抢走的金苹果。

  也有人说,三位女神见到帕里斯之前,一直为金苹果扭打不休,被美国间谍卫星拍了照片,据此才有了grapple这个单词。也很有道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不周山峡谷(2002/07/02/ 13:16)
高速公路(2002/06/28/ 13:58)
大腿与小辫子(2002/06/27/ 14:27)
芭蕉围巾(2002/06/26/ 13:59)
清香伊人(2002/06/25/ 13:43)
亲切回归--记忆万年情趣英语学习法之珠海撷英篇 专题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