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教育天地 > 亲切回归--记忆万年情趣英语学习法之珠海撷英篇 > 朱元璋智除徐达

朱元璋智除徐达
http://www.sina.com.cn 2002/07/18 13:25  新浪教育

  goose是鹅的意思,flesh是肉的意思,gooseflesh是鹅肉吗?不是!是什么?鸡皮疙瘩!

  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早想杀掉功臣徐达,但一来未找到借口,二来徐达功劳太大,一时有些不好下手,就等待机会。

  机会终于来了,徐达背上生了背疮!

  生背疮忌讳吃鱼肉和饮酒,尤其忌讳鹅肉。鹅肉最“发”。与煮的鹅相比,蒸鹅因为肉力未进入汤汁,全保留在肉里,劲力更猛,为背疮第一大忌。

  朱元璋立即亲自生火蒸鹅,然后派使者给徐达送去。

  徐达正躺在床上静养,背疮可望近日痊愈。忽然使者破门而入,徐达连忙光着膀子从被窝里钻出,跪听圣旨。

  听到朱元璋赏赐自己蒸鹅一只,徐达吓得顿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于是使者指着徐达身上的鸡皮疙瘩开始问徐达:

  使者:“为什么起鸡皮疙瘩,莫非对圣上赏赐不满?”徐达:“不敢,鸡皮疙瘩在英语里是gooseflesh,拆开是

  goose flesh,鹅肉的意思。这表示我全身心热爱

  圣上赏赐的礼物。”使者:“那就快吃,你完了我好去圣上那里交差。”徐达:“我完了?你交差?”使者:“我是说你吃完了我好交差。”

  徐达只好一口一口地吃完一只蒸鹅,随后,背疮骤然发作,十天后死去。

  鹅肉goose flesh和鸡皮疙瘩gooseflesh的故事就流传了下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寄宿生董事会(2002/07/17/ 13:19)
梨子的故事(2002/07/16/ 13:22)
基督山伯爵(下)(2002/07/15/ 13:33)
很好,但是(2002/07/12/ 13:33)
朋友来了(2002/07/11/ 13:29)
亲切回归--记忆万年情趣英语学习法之珠海撷英篇 专题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